中国历代十大亡国之君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南唐后主李煜


南唐后主李煜


  善于作文填词,又工书画,精音律,但却怠于朝政,纵情声色。投降北宋后被宋太宗毒死。

no.2 夏桀


夏桀

  重用佞臣,排拆忠良,奢侈无度,嗜杀成性,宠爱妹喜,被商汤放逐后饿死。

no.3 周幽王


周幽王

  典型的不爱江山爱美人,为博取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以至国破身亡

no.4 秦二世胡亥


秦二世胡亥

  残暴凶狠远胜秦始皇,但却无始皇帝的雄才大略,被赵高所逼自刎而死。

no.5 汉献帝刘协


汉献帝刘协

  继位时东汉王朝已经名存实亡,最终成为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工具,后被曹丕废黜后病死。

no.6 隋炀帝杨广


隋炀帝杨广

  弑父杀兄,荒淫奢侈,残虐人民,游玩不息,致使天下大乱,为宇文化及等发动兵变所缢杀。

no.7 宋徽宗赵佶


宋徽宗赵佶

  喜好书画和奇花异石,擅长画花鸟画,自创瘦金体,金兵攻入开封后被俘,后死于金邦五国城。

no.8 元顺帝


元顺帝

  继位后政务腐败,奢侈挥霍,大举开河,激起农民大起义,后在明军攻击下退归大漠。患痢疾病死。

no.9 明思宗朱由检


明思宗朱由检

  即崇祯皇帝,继位后大有励精图治之志,但生性多疑,终未能挽明朝于危亡,最后吊死煤山

no.10 商纣


商纣

  荒淫残暴,宠幸妲已,杀害忠良,被周武王战败后自焚于朝歌鹿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