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明星火炬手中的十个第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明星无疑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和能量,他们不仅捐款捐物,还纷纷前往灾区奉献一片爱心。以下就是对十个明星的第一进行的盘点。

  1、第一个捐款并备受质疑的明星:刘德华

  5月12日下午,地震刚刚发生不久,冯小刚就牵手刘德华在第一时间捐款,为灾区献出了爱心。但刘德华的10万元,似乎离网友的要求太高,因此,指责刘德华的声音接踵而至。刘德华也成了第一个即捐款又受谴责的明星。

  2、第一个捐款且又前往灾区的明星:成龙

  成龙大哥不仅在第一时间内为灾区捐款1000万,还率先前往德阳等重灾区看望慰问灾民特别是儿童。在现场,成龙几度被前线的救援队员和灾民的情况感动得落泪。

  3、第一个承诺长期支助灾区孩子的明星:刘德华

  虽然刘德华捐得比较少,而且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开赴灾区,但刘德华的爱心却是不容置疑的。录歌,参加义演,刘德华为灾区人民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而且,刘德华还首先在香港提出要为灾区儿童服务8年,并首先制定了长期支助灾区儿童的计划书。据悉,本周三,刘德华将亲赴灾区看望那里的受灾群众和受灾儿童。

  4、第一个在国际上募捐的明星:章子怡

  作为个人,章子怡是第一个在国际舞台上为灾区募捐的巨星。据悉,在戛纳期间,章子怡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敬意,她拒绝走红毯,并利用自己国际巨星的影响在戛纳开展募捐活动。据报道,在戛纳募捐期间,章子怡共募得善款近700万人民币。

  5、第一个提出领养孩子的明星:刘晓庆

  川籍演员刘晓庆在地震发生后率先捐款,并积极参加各种赈灾义演活动。而在,震后第三天,刘晓庆就意识到了心理治疗对灾区孩子的重要性,因此,刘晓庆在第一时间提出了领养灾区孤儿的想法,并希望能支助他们到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为止。

  6、第一个在灾区设立救助基金的明星:杨澜

  作为“阳光基金会”的主要负责人,地震发生后不久,杨澜就率领邓婕、蒋勤勤等妈妈深入灾区,为灾民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而且,为了灾区儿童的健康生长,杨澜还在灾区就地成立“阳光爱心基金”,以为灾区人民更好的服务。

  7、第一个为灾区人民诵经念佛的明星:王菲

  地震发生后不久,王菲前往香港,在红勘体育馆参加了为灾区死难者超度亡灵的诵经活动。当晚,与王菲同行的还有张学友、吕良伟、陈坤等明星。

  8、第一个为灾区儿童决定息影一年的明星:李连杰

  深入灾区的李连杰至今仍未离开四川,继续赈灾工作,而为了有更多时间筹款及重建灾区,他决定今年息影,以他每年最少拍一部电影,而片酬1亿元计算,此举令他损失最少1亿元收入。不过,李连杰似乎不大在乎,他说:这是一场持久战,灾区重建工作需要好几年时间,他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

  9、第一个因赴灾区接受心理辅导培训的明星:濮存昕

  5月25日下午,一场名为“五一二关爱基金明星义工行动”的心理课培训会在成都举行,濮存昕等明星纷纷入场,穿着印有“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体恤接受培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之后,濮存昕等即可启程奔赴灾区,为那儿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给他们送去阳光。早前在接受采访时濮存昕就表白,自己早就想去灾区帮助那些孩子,但因为心理知识欠缺,所以需要学习和培训后才能前往。

  10、第一个计划出演汶川地震电影的明星:梁朝伟

  5月23日,梁朝伟刘嘉玲从戛纳回到香港,当有记者问梁朝伟是否会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六月一日赈灾活动时,梁朝伟表示会作出呼吁,唱歌则由歌手负责。据悉,梁朝伟还透露可能会参演刘伟强导演的赈灾电影。这也是第一个表示会出演汶川地震电影的明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