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奥运会申办候选城市今日雅典揭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雅典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将召开会议,选出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候选城市。

  在这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选出2016年第31届夏季奥运会的候选城市。提交申请的城市共有7个,分别是美国的芝加哥、捷克的布拉格、日本的东京、巴西的里约热内卢、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卡塔尔的多哈、西班牙的马德里。上述城市已经提交申请,并渴望进入下一个阶段——候选程序阶段。6月4日选出的候选城市,将被要求提交一份详细的申办报告,对其奥林匹克计划进行详细描述。他们还要做好准备,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考察。考察团会为每一个候选城市作出详细的技术评估,并在主办城市选出前一个月公布这份报告,以供ioc成员评估。这个阶段的日程安排如下:

  一、2008年8月8日—24日,北京奥运会观察计划。

  二、2009年2月12日,候选城市向ioc提交申办报告。

  三、主办城市选出前一个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作出报告。

  经过以上阶段后,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将在2009年10月2日选出。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第121次大会上进行这次选举。ioc所有成员将进行投票,直到某一个城市得票超过半数。

  据悉,国际奥委会将于雅典当地时间2008年6月4日下午6点半正式宣布进入候选阶段的城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