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军队的战斗力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湖南、四川、重庆
湖南、四川、重庆
  
    湖南,不用多说,“无湘不成军”。川军和重庆兵,山地作战能力奇强,看看对越自卫反击战就知道了。吃苦耐劳,青藏高原很多驻军都是这三个地方的人。且多谋略,不用我多说,数数中国的将军就行了。
  
NO.2 东三省
东三省
  
    之所以排第二就是因为不适应山地作战,但在平原地区所向无敌,想想林彪的四野就知道了,很多攻坚战都是四野打先锋。可叹当年陈诚不识货啊。豪爽,重义气,血气方刚,打红了眼,连老娘都可以不要了。
NO.3 陕西、山东
陕西、山东
  
    虽然亢奋人心的秦腔已快随风而逝,但彪捍的大秦雄风还在。据说,越战时陕西兵很厉害,战斗力很强.而陕西兵里面最让越南人害怕的就是延安兵。
  
    山东兵,憨厚,老实,坚决贯彻上级的命令,上了阵地,说顶住,就是打到最后一个人也坚决不撤。可惜是不够灵活,有越战老兵说山东兵越战时经常傻乎乎的直接就用明码发电报了,我估计是打急了,呵呵。抗日战争的时候牺牲了不少。
NO.4 河北、河南、山西
河北、河南、山西
  
    河南,中原之地,历来想要在中国当皇帝,必逐鹿中原。也许是你来我往的净在自己家地盘上打来打去的,烦都烦死了,还招了不少罪,基本上都是外来人在这里打,所以也看不出本地人的作战能力,不过,战争期间也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事。
  
    山西,虽多出商人,像大名鼎鼎的红顶商人胡雪岩,清朝的时候山西商号更是遍布全国各地,但这丝毫不影响山西人的作战能力,地道战,地雷战确实让日本人伤透了脑筋,但也伤了不少自己人。而且山西人的大规模作战能力比较弱,省内小打小闹还行,出了省就不行了。
  
    河北,和山西一样,当年属赵国,令强秦头痛不已。八国联军的时候曾取得震惊中外的“廊坊大捷”。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英雄辈出,有兴趣可以看看《河北抗日英烈传》。
  
    晋察冀边区可是抗日战争中中国GCD和八路军创建的第一个敌后模范抗日根据地。
  
NO.5 湖北
湖北
  
    湖北人素有九头鸟之称,但打起仗来,也是敢杀敢拼的,感谢楚南公的那句话,“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让大家知道,虽然在那片富饶之地,还是有一种不屈的精神存在的。不过似乎湖北兵不太听指挥?呵呵。
NO.6 安徽、江苏
安徽、江苏
  
    安徽和江苏(主要指苏北)得益于李鸿章的淮军,当年灭掉太平天国,三支大军,李鸿章,左宗棠,曾国藩,还是李鸿章的淮军抢了头功。可惜后来的平壤之战败的一塌糊涂,就此抹上一个莫大的污点。再后来的甲午之战,更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啊,只怪李鸿章用人不当啊(叶志超,丁汝昌皆是淮系的)。江南之地就不用说了,当年还曾打败楚国,可现在,您要想风月雪月,就去那儿吧。
NO.7 贵州、云南
贵州、云南
  
    贵州兵,同样的吃苦耐劳,山地作战能力尚可,平原不行,越战的时候打的不错。抗日时期建立了独立团、游击队、黔东纵队、贵州抗日救国军等十几支革命队伍。
  
    云南,吴三桂待过的地方,当年倒是挺强的,把康熙也愁个半死。最有名的是滇西抗战,而后出了不少少数民族抗日游击队。越战的时候出力不少,毕竟对那一片的地形熟悉。
  
NO.8 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
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
  
    遥想当年的成吉思汗,金戈铁马,所向披靡,所到之处无不跪倒拜服,可惜现在再也不是马背上的民族可以驰骋大地的时候了,但民风依旧彪悍。
  
    因为有了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宁夏人也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回族人的战斗力还是不错的,可惜生不逢时啊。现在用飞机大炮,不用马了。
  
    甘肃,青海,解放前也是马氏家族的地盘,据说战斗力挺强,结果还是被王震的359旅横扫。这里曾令历朝历代都头痛不已。估计打起仗,不会太差。
  
NO.9 北京
北京
  
    北京人娇气,喜欢自夸,但打起战来还是有的一拼的,不过前提是你把他惹急眼了,呵呵。
NO.10 浙江、福建、江西
浙江、福建、江西
  
    浙江人,福建人当年被倭寇害惨了,直到后来来了戚继光,才免遭欺辱,更将倭寇赶下海去。
  
    福建人当年打台湾的时候,出力甚巨,也是一大功臣。而且华侨甚多,极大的支持了抗日。
  
    这两省陆战不行,但海战很好,毕竟靠海嘛,呵呵。中山舰上有不少福建人。
  
    江西人一句“老表”就可以把关系拉的很近,但似乎有些狡猾,呵呵,有点贬意了,打仗一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链子。南昌起义为其增色不少,可惜没几个是本地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