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费德勒已历史最伟大的13大理由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连续237周排名世界第一


连续237周排名世界第一   

  费德勒创造了这项几乎不可逾越的记录,从2004年的2月到2008年的8月,他一直待在世界之巅,没有被任何人打扰过。排在第二的是格拉芙,她曾连续186周排名女网世界第一,时间是1987年8月至1991年的3月。

no.2 史上第二位拥有奥运会金牌的全满贯选手
史上第二位拥有奥运会金牌的全满贯选手

  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上和瓦林卡搭档摘得了宝贵的男双金牌。另一位拥有奥运金牌的全满贯选手是阿加西,他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单金牌。

no.3 澳网冠军次数  
澳网冠军次数  

  费德勒曾于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三次夺得澳网冠军,和传奇的维兰德并列史上第二位,仅次于阿加西的四次。

no.4 全满贯  
全满贯  

  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胜利让他成为史上第6位完成全满贯的选手,此前5位分别是佩里、唐-布奇、拉沃尔、罗伊-埃莫森和阿加西。不过只有费德勒和阿加西在三种不同类型的场地上都夺得了冠军:草地、泥地和硬地。而且只有费德勒至少四次打进每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no.5 美网5连冠   
美网5连冠   

  费德勒的美网5连冠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的记录,之前比尔-蒂尔登曾在1920年至1925年完成过6连冠。

no.6 草地连胜纪录  
草地连胜纪录  

  在2002年温网输掉首轮比赛后,费德勒就再也没有在草地输过球,直到2008年的温网决赛。这期间他创造了草地65连胜的纪录。同时他还连续5次加冕温网冠军,追平了比约伯格的纪录。

no.7 大满贯冠军次数  
大满贯冠军次数  

  和桑普拉斯并列保持着这项纪录,不过费德勒现在才27岁,他还有大把时间去改写历史。

no.8 获得14个大满贯冠军的年限
获得14个大满贯冠军的年限

  从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开始,费德勒只用了7年就夺得了14个,而桑普拉斯则花了12个赛季

no.9 大满贯夺冠效率  
大满贯夺冠效率  

  费德勒只参加了40次大满贯赛就夺得了14个冠军,而桑普拉斯则用了52次。

no.10 15个大师赛冠军  
15个大师赛冠军  

  费德勒和纳达尔保持着现役球员大师赛冠军纪录,而前者还有4个大师杯冠军。阿加西花了15年拿到了17个大师赛冠军和1个大师杯冠军。

no.11  连续大满贯决赛纪录
 连续大满贯决赛纪录

  从05年的温网到07年的美网,费德勒打进了全部大满贯赛的决赛(10次),这也是个前无古人的成就,之前的纪录是拉沃尔的6次。并且在过去的16个大满贯赛中,费德勒15次闯进决赛。  

  另外,在2004年的法网之后,费德勒还连续20次闯进大满贯赛的半决赛,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伦德尔,次数是10次。   

no.12 14个大满贯冠军期间的胜率
14个大满贯冠军期间的胜率

  从03年的温网开始到09年的法网,费德勒的胜率达到了87%。他在2006年的胜率更是达到了95%(81胜4负),还曾连续三年胜率超过90%(2005-2007)。

no.13 红土荣誉  
红土荣誉  

  费德勒在2009年终于首次夺得法网冠军,这是他连续第4年打进法网决赛。另外,他还有5个红土大师赛的头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