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世界经理人》周刊、《蒙代尔》杂志中文版编制的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名”于9月20日在香港隆重举行世界经理人峰会上发布,北大光华、清华经管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名列前三。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参加会议并给获奖的商学院颁奖,他们是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 mundell)教授(1999年)、托马斯-谢林 (thomas c. schelling)教授 (2005年)及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s.phelps)教授(2006年)。

  从1991年中国9所高校开始正式招收mba新生起,至今已有16个年头了。中国的mba教育方兴未艾,这是建国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的工商管理教育才开始起步,远比不上国际上的先进水平。据统计,美国有1300多所工商管理学院,而中国才100所;在美国mba毕业生占全美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总数的23%,而中国还不到5%。知识性、专业性、国际化将会是中国成功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有力保障。而中国的mba教育将不可避免地承担起培养一大批21世纪中国工商企业领军力量的重任。

  蒙代尔教授说, “这次《世界经理人》周刊还编制了2007年`世界mba100强',中国只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南开大学商学院等3所院校进入。中国mba教育也是存在很大的弊端,如教材西方化、录取科举化、教学灌输化等等。这里面最大的弊端恐怕是录取方式, 因为方式不当, 录取的学生就不一定属于管理和商业的潜能”。蒙代尔积极主张mba的网络教育, 通过在线交流、在线视频同样可以起到培训和教育的作用, 由蒙代尔担任院长的网上学习平台世界经理人学院,通过移动商学院、卫星商学院、企业商学院和网络商学院四种灵活的学习形式已经取得良好效果,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蒙代尔》杂志出版人丁海森先生说,“《蒙代尔》杂志正在针对高级行政人员emba课程做一个‘全球emba100强,排行,相信中国至少有10个以上院校可以进入,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哈佛商学院等许多世界一流商学院并没有开设emba课程;第二,评选范围更广泛一些,不把英语因素掺插进去,现在的比较流行的mba榜单都是英语系媒体评选,汉语、日语等非英语教学的mba并不会被列入;第三;中国emba的生源质量完全可以和世界一流商学院的emba生源相媲美。”丁海森补充说,“mba培养的是经理人不是企业家,mba 普遍缺乏冒险精神和创新精神, mba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营商时一般会按常规出牌。不过,成功的商人一般不按常规出牌。”

附: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前10名榜单

排名

学院名称

总分

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86.31

2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85.39

3

南开大学商学院

82.24

4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81.13

5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79.47

6

南京大学商学院

78.76

7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76.52

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76.36

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75.36

10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74.39

 

 北京:明确将会取消地铁专用月票
 创业经验:中国女老板的10大赚钱经
 bpd-品牌定位识别
 女白领与已婚男人****被拍照(图)
 黄金富画饼680亿收购电讯盈科悬疑
 企业行政事务管理制度
 开发客户的十大传世技巧
 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秋日家常菜:干锅鸡翅的做法
 北京大望路商圈:高档商业“凸”显优势
 
 2007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名
 创业者掌握店铺生意兴隆的7个原则
 2007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名
 “笑”真的那么好笑吗?
 蜜蜂能够围裹天敌并令其窒息而死
 美发店里的营销思考
 世界十大最难听声音
 百公里油耗4.3l smart混动车
 秋季教你做几道柚子家常菜
 女性买房偏爱三大区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