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usic音乐排名12.2-12.8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风云榜是个趋势图!我一定要再次强调一下。

  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单周销量,这个基本上代表不了什么。今年gmusic的所有榜单到此为止在这个“风云榜专题”里面全部都有,多看一点会有助于您理解真正的唱片销售状况,虽然不像某一期榜单那样看起来直观,但是深入研究才能获得真实的成果吧。
 

  好了,言归正传,上周的火爆榜单仍旧让我记忆犹新,而本周看来风平浪静的风云榜却是蕴含着很多信息。比如下周即将上榜的新碟走势,反而是我通过这张榜单,最先整理出来的推论。

  首先本周的绝对主角并未上榜。因为某种原因,谢霆锋的新碟《释放》本周在风云榜上销声匿迹,而原因居然是唱片行补不到货。其实这件事情真是让人看到傻眼,好在也并不是什么普遍状况。当然发行商跟唱片行之间的运作我们不得而知,总之歌迷买的到这张专辑就好,玫瑰大众不行,咱们就去5大买,结果谢霆锋在本周5大唱片的榜单里名列第4,而风云榜20不入,实际情况耐人寻味。把谢霆锋归结为本周主角实在非我所愿,但是要从名次上看,第一周排名第7,第二周贰拾不入,今年的风云榜名次下降最快奖,非他莫属了。

  我曾经预言将会领跑整个12月的s.h.e新碟《不想长大》,本周看来,有些摇摇欲坠。还坐着冠军宝座的s.h.e就销量来说,本周与亚军周杰伦的“肖邦”仅差2.05个百分点,而目前仍旧后劲十足的周杰伦应该是s.h.e继续夺冠的最大威胁。

  上周改版的罗志祥本周名列第三,这张《催眠show》到目前为止的出货量还算乐观,也不枉费一改再改的专辑版本。另外的新加坡工人歌手阿杜新碟《i do》,本周名次小升,名列第四。上周下榜的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本周销量反弹,本周名列17,而这张专辑下周即将改版,也许会让名次再有小升。

  本周唯一上榜的新碟来自于立成的新碟《看得见的声音》,说道于立成,估计认识的人几乎没有,说到“山风点伙”组合,内地听众也许还会有点印象。这张专辑就是这个前“山风点伙”的成员隔了好几年再出来的专辑。也许大家刚看到唱片封套的时候多少会有点嘀咕,但是我个人认为封套上的人不是他,到底是不是,大家自己想象吧。

  下周上榜的专辑有两张还值得一提,saya的《想念你的歌》和刘若英的《一整夜》。个人看好张惠春的《想念你的歌》,而刘若英的专辑走向跟前阵子陶晶莹的《走路去纽约》差不太多,简单说就是有点“老气”,不像能卖太好的商业专辑。另外还有新人团体“台风”的新碟《天大地大》,目前怎么样还不好说。

  发行预告:

  1.王心凌《cyndi with u》2005年12月14日开始预购,具体发行时间不明。预购即可拥有“巨型写真月历”,首批专辑预购限量加赠“cyndi东京写真护照”。

  2.王力宏《盖世英雄》2005年12月30日发行。王力宏首创国语乐坛新曲风“chinked-out”华人嘻哈第二章,音乐元素再进化融入中华国粹艺术京剧昆曲曲调;将西式r&b与京剧唱腔巧妙融合。

  3.张学友《雪狼湖(限量珍藏版)》2005年12月13日发行。

  4.zayin展翼《爱的坦克》2005年12月16日。蓝色眼睛2部曲,甜蜜忧伤系-摇滚总司令“zayin展翼乐团”,此专辑加赠首张专辑精选收藏碟,特别收录“蓝色眼睛”不插电私密版。l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