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服装业十大高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站得高,看得远。2006年,中国服装产业上升到了怎样的高度。

  迫不及待的盘点让年关的气氛提前到来。在盘点出各自关心的人和事之后,我们更想挖掘其中最具深度撞击和搅动产业的能量高度。

  《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

  解释:6月底,國家发改委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宣传贯彻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会议。会议发布的《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是國家指导“十—五”纺织工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点评:“十一五?不太了解……”

  “听说过。但这好像是政府的事,跟我们公司关系不太大……”

  这是《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发布之后,很多企业的回答。但当人们深入体会《纲要》的每一项条款,可以看出,所有的内容都直指当前服装行业、企业的众多深层次问题。这些问题(比如产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新型产业集群等等)都是目前众多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所在,是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精髓。

  “纲要”之高,在于目标,在于深度。

  东长安街12号

  解释:北京东长安街12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大楼所在地。众多国字头的协会和组织在其中办公。

  点评:中国纺织服装领域的精英人士,几乎没有不知道这个地址的,他们时刻都会关注着这幢大楼里面传出来的各种声音。

  想要了解这个行业的,更应当知道这个地址,并且应当对其感觉更加敏锐。因为他们知道,这栋楼与中国的纺织服装产业息息相关,这栋楼掌控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话语权,这栋楼发出中国纺织服装的最高音。

  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

  解释:从8月19日,《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新闻发布会的举行,到10月22日60个奖项的锤落名出,一个以行业权威媒体牵头,联手40余家全国性媒体,以新闻调查形式出现的评选活动,给纷繁活动围绕下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带来了一个信号:影响力时代,到了。

  点评:有人曾发出这样的感慨:把质量竞争力、设计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广告营销竞争力、服务竞争力和价格竞争力同时摆在中国企业的面前,他们最愿意选择的通常是价格竞争力,而消费者也通常买账。

  时而有自信,时而缺乏自信,中国品牌在线的两端不断飘摇,为何我们缺乏中气,为何我们能够创造每年上亿元的销售额,却不能够在消费群面前泰然自若。因为我们更加害怕流失,因为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还没能使品牌产生震慑众人的威力。由此可见,品牌影响力已经成为老总们能否笑到最后的关键。而媒体的推波助澜,更是影响力得以稳固传播的关键所在。

  chic

  解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自1993年举办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每年3月,都会吸引十几万人北上或南下,促进gdp指标的提升。

  点评:一个展会,高度几何?规模、参展数量、参观人数、成交额、圈内口碑,无不时时刻刻地展现着chic高度的所在。

  有人曾说“盛名之下,难以超越”。但是,chic近年来的不断超越与创新,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人们什么叫作“样本”,什么叫作“牛气”。北京国展的硬件条件已经达到了它所能赋予chic的极限,因此,chic高度的体现也在向更大范围、更广角度不断扩展。难怪人们总是问chic的会展部工作人员:你们下届还要做什么新花样?

  大连展会

  解释:举办17届的大连服装节,2006年正式升级为“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

  点评:作为一个由國家商务部主办的國家级纺织服装展会,其应有的高度不言而喻。况且作为一个老资格的展会、作为一个对中国北方市场布局有着重要作用的展会,一个國家级头衔,应当为这个展会的影响力提升更多的高度。

  社会责任

  解释:12月12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首届中国纺织服装社会责任年会,并发布中国制造业第一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点评:中国的企业是否具有社会责任,是一个答案不同的命题。

  但是,在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中,“社会责任”却在今年全国各地很多活动中,被不止一次的提到。由此可见,不断上升并具备一定高度的我们,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开始关注应当扛在自己肩上的责任。

  “中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不仅是一种量向质的转变,更重要的是以文明的生产方式、自律的行业规范,建立对人、社会、环境的行业可持续发展机制。”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身慈善事业,捐资助学等等,企业的责任高度也随着2006年不断抬升。

  中国国际时装周

  解释:2006年,中国国际时装周迎来10岁生日。

  点评:35位时装设计师、34家时尚品牌带来的35场、3000余件最新设计作品在8天内紧锣密鼓地上演,看得人真是眼花缭乱。作为中国服装界每年几个重量级活动之一,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为海内外关注的时尚焦点,充分展现了发布流行、引领消费、张扬风格、塑造品牌的专业功能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每年的“金顶”与“十佳”的产生,为一批又一批设计师带来了自己人生的新高度,并且这是一个国字头的荣誉,毕竟这可以迅速提升一个人的价值。

  10年来的不断努力,轰轰烈烈的秀场,日益加快的国际化步伐,都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中国的时尚舞台上带来了无人能及的高度。第一个10年过去了,第二个10年,人们更希望看到它能够在我要出国了。在这个名单上出现了马可、计文波、罗峥、郭培、房莹的名字。而且,他们所要进入的,大都是巴黎、米兰等大牌时装周的官方日程。并且,罗峥和郭培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为他们的出国发布作了试探性的预演。其实,在这场出国热潮中,谁也不会甘当公益性的“铺路石”,谁都想台上作秀、台下接单,并列入自己的长线战略。

  尽管国内外媒体报道的声音各不相同,但是谢锋无疑是成功的。抛去秀本身来讲,“巴黎第一人”的光环是无人能够抢去的。谢锋巴黎的秀应当可以算是中国服装设计的一个地标性“建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