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九·一八”到“七·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图为日军蓄意制造柳条沟事件的现场即九一八事变的开始
图为日军蓄意制造柳条沟事件的现场,即“九·一八”事变的开始。
这是排队等待施粥的沈阳贫民日本统治时期的东北人民挣扎在饥饿线上
这是排队等待施粥的沈阳贫民。日本统治时期的东北人民挣扎在饥饿线上。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策划“九·一八”事变,占领中国东北;1937年7月7日,又制造“七·七”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从“九·一八”到“七·七”,中国,这个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走到了亡国灭种的危急关头――但,侵略者做梦也没有想到,正是卢沟桥畔的枪声,唤起了一个民族的彻底觉醒。 随着8年后的抗战 胜利,中华民族开始了结束百年忧患走向胜利与振兴的转折。从“九·一八”到“七·七”的历史证明,中华民族在国家、民族危亡的关头,有着强大的凝聚力。

这是辽宁铁岭龙尾山日軍刺杀我幼童之后集薪待焚
这是辽宁铁岭龙尾山日軍刺杀我幼童之后,集薪待焚
这是日本侵华期间日本兵在东北砍杀中国人的情景
这是日本侵华期间,日本兵在东北砍杀中国人的情景

1933年初,日本侵略军占领东三省后,又出动海陆空军一起炮轰山海关,我守军苦战3日,终因寡不敌众,山海关陷落。但却从这里响起了长城抗战第一枪。 这是29军在喜峰口抗击日军。

这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第二方面军之一部战斗在白山黑水中
这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第二方面军之一部战斗在白山黑水中。


 

1933年,日本侵略军调集兵力,大举进攻华北。在这紧急关头,共产党员吉鸿昌,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和原西北军在共产党的帮助下,成立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在长城内外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浴血奋战。 图为国民党将领方振武在1933年6月举行的抗日同盟军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台上讲演。

日军于年月进攻长城一线伺机进占冀东月日日军进犯军事要地喜峰口冷口古北口驻守喜峰口的我方将士组织了人的大刀队夜袭敌营杀敌千人这是大刀队奔赴前线
日军于1933年2月进攻长城一线,伺机进占冀东。3月9日,日军进犯军事要地喜峰口、冷口、古北口。驻守喜峰口的我方将士组织了500人的大刀队,夜袭敌营,杀敌千人。 这是大刀队奔赴前线。


 

年月日夜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在日军无理要求遭到拒绝时竟向中国驻军开始攻击中国驻军第军师团奋起还击顽强抵抗宛平城上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战的序幕图为驻守在宛平的国民革命军第军紧急赴战

1937年7月7日夜,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在日军无理要求遭到拒绝时,竟向中国驻军开始攻击,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顽强抵抗。宛平城上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战的序幕。 图为驻守在宛平的国民革命军第29军紧急赴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