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gamo:装饰男女从脚到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论是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博物馆,抑或是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甚至于巴黎的服装博物馆,都会发现salvatore ferragamo不同年代的作品。从最初的做鞋起家,如今ferragamo更是将触角延伸到了时尚的各个领域。

  品牌创始人salvatore ferragamo的一生充满了梦想,童年时就想成为一名鞋匠,为人们缝制“永远合脚的鞋“。他希望将鞋履创制成实用与完美结合,将这个卑微的工作发扬光大。1914年,salvatore在美国开始了他伟大一生。salvatore开始设计和创作电影拍摄用的牛仔靴、罗马式或埃及式凉鞋、明星们需要的优雅鞋款等。之后,salvatore回到意大利,在汇聚了大量优秀工匠的佛罗伦萨开了首家ferragamo店铺。salvatore很快开始定期向美国出口产品。

  1947年,隐形凉鞋的设计为salvatore赢得了有时装界“奥斯卡“之称的neman marcus award大奖,salvatore是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鞋匠。

  salvatore在他的时代圆了为王孙贵族、绅士淑女制鞋的梦。今天,salvatore的妻子与6个儿女成功建立了ferragamo的时装王国,并实践了salvatore的座右铭:“装饰男女,从脚到头”。ferragamo以深厚的造鞋工艺为基础,把意大利的传统设计精神延伸到它的时装王国,ferragamo每一季所发展出的皮件、服装系列设计,始终展现着意大利精品的特色——色彩丰富、线条浑圆,每项作品都拥有极为精致迷人印象。服装是ferragamo后来才发展出的系列,但很快便发展出男装与女装两个完整的系列,甚至包括丝巾与领带。皮件更满足了现代人多样化的生活需求,从旅行用提箱、都会感的时髦皮件、乃至于经典皮件,是三个主要发展的部分。ferragamo成为了时尚界的弄潮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