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歌词(一首歌一个故事之《成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歌词(一首歌一个故事之《成都》)

打开耳朵,享受音乐时光。晚上好!我是有故事的音乐王!一首歌,一个故事!

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赵雷成都的创作背景~

赵雷,1986年7月20日生于北京,中国内地民谣歌手、音乐人。《成都》是赵雷在2014年创作的歌曲,由赵雷包办词曲。赵雷经常在演出中现场演唱这首歌,但一直没有发行录音室版本。成都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的感觉,让赵雷特别喜欢这座城市,成都因此成为赵雷热爱的第二故乡。出于想表达对成都的记录和留恋,赵雷创作了该曲送给成都的情歌 。2017年,赵雷推出了两会版的《成都》,用以献给每一个行走在春天里的中国人。

一首歌一个故事之《成都》

成都,一个让人念念不忘、百去不厌的城市。太古里、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欢乐谷,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火锅店的人声鼎沸,现在成都又增添了些风景线,它们叫“玉林路尽头”,叫“小酒馆”,叫“带不走的你”。

写这首歌,其实赵雷的理由很简单想表达对这座城市的记录和留恋。“对于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它是珍藏在心里的回忆。"这是赵雷写给成都的一首情歌,这也是他热爱的第二故乡《成都》这首歌,赵雷是把成都比做成一个人去写的。

一首歌一个故事之《成都》

据了解,2007年的时候,赵雷第一次去成都。当时他和朋友们从拉萨出发,一下子来到那么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他对成都的感觉非常好。后来他也去成都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演出,去的次数多了,也认识了越来越多当地的朋友,每次去大家就会聚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逐渐的他把成都当成他的第二故乡。"在这座阴雨的小城里,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这是赵雷对于成都的记忆在成都的“我们的时光"巡演成都站上.赵雷在场特别感谢了小酒馆的创始人唐蕾,说是唐蕾给了他对成都的初次印象。

一首歌一个故事之《成都》

他的《成都》唱哭了很多人,他们感觉那就是唱的自己,他的《 成都》让很多人想起了本已埋藏在记忆深处的一些东西、一些人、一些事。

“多人觉得这首歌是写给一个人的情歌,其实是写给一座城的情歌。"

一一赵雷

歌词内容: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

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分别总是在九月

... ...

今天的音乐故事就到这里,快打开音乐听一听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