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退休年龄(下岗职工可以55岁退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岗职工退休年龄(下岗职工可以55岁退休吗?)

下岗职工55岁可以办理退休吗?有什么相关的规定吗?这个退休年龄,对于男性和女性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所以说55岁的女性可以是办理退休。但是55岁的男性,是不具备正常的法定退休条件,是不能够直接来办理退休的,除非拥有特殊情况,比如说你是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是特殊工种岗位上,那么以特殊工种是可以提前来办理退休的。

下岗职工可以55岁退休吗?有什么相关的规定吗?

五十五岁的女性来讲,如果说自己是下岗工人,那么一般情况下是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参加自己的个人社保,所以说灵活就业的女性,她的法定退休年龄就是55周岁,相比于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实际上延迟了五年退休,因为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工人一般都是能够按照50岁的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了,所以说作为灵活就业的女性相对于,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确实晚退休5年。

那么男性的话,他的这个法定退休年龄,无论是作为邻国就业的个人,还是作为企业在职职工的个人,他的退休年龄统一都是60周岁,所以这一点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但是有两种特殊情况,比如说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特殊工种可以提前退休,男性的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可以提前10年退休,也就是说在50岁这样的一个年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下岗职工可以55岁退休吗?有什么相关的规定吗?

如果是特殊工种,可以申请5年的一个提前退休,但是特殊工种必须是符合提前退休工种的一个目录,他们主要是从事高空高温井下和特别繁重劳动力,以及包括有毒有害的一些公共岗位,那么这样的一个工种,并且在这样的工种上工作超过10年左右,那么是可以提前5年来办理退休,所以说这种男性就可以按照55岁的年龄去申请办理退休了。

当然下岗职工这样的条件实际上是没有任何提前退休的可能的,因为很多人可能下岗以后没有实现二次就业,然后自己就按照灵活就业的形式来交纳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那么这类群体基本上作为男性来讲都是统一的一个退休年龄,也就是说都要按照60岁的标准来办理,退休当然作为女性来讲的话就一定偏差了。因为企业在职职工的女性可以50岁退休,但是作为灵活就业的女性是不能够50岁来办理退休的,所以说这一点还是有一个明显的差别。

下岗职工可以55岁退休吗?有什么相关的规定吗?

不同的法定退休年龄,就意味着你的这个累计缴费年限会 不一致,如果说自己的退休年龄越晚,那么也就意味着你的累计缴费年限相应的会增加,所以说自己也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养老金待遇,能够奠定一定的基础。所以对于自己来讲晚退休不一定是什么坏事情。至少要达到法定的退休条件,才可以正常的来办理退休。

感谢阅读,每天讲点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还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