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龙须菜(谈谈龙须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龙须菜(谈谈龙须菜)

老郭爱吃龙须菜。

谈谈龙须菜。

虽然吃了多年的龙须菜,老郭却始终搞不懂这东西是自然生长的,还是想粉丝一样人工制造的。

老郭是个爱知识的人。今天又吃龙须菜。就特意去网上查了一下。

原来如此。

龙须菜

谈谈龙须菜。

江蓠科藻类

龙须菜又名海菜、线菜,属红藻门、杉藻目、江蓠科、江蓠属或龙须菜属(拟江蓠属),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钙、铁等。龙须菜性味甘、寒,具有助消化、解积腻、清肠胃和止血降压的功效。高血压患者常食有助于降低血压。

中文名

龙须菜

外文名

Gracilariopsis lemaneiformis

类型

红藻

口味

营养成分

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钙、铁。

龙须菜是一种温带性红藻,国内主要分布于山东、福建、广东等地沿海。海外分布几乎覆盖全球海域,南半球主要分布在阿根廷、智利、巴西、南非、澳大利亚,北半球主要分布在中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等国。野生型龙须菜分布于我国山东半岛的潮间带,最适生长温度12-23℃。

龙须菜是琼脂主要生产原料,鲍鱼养殖鲜品饲料,对改善近海水域的富营养化、调节和优化海洋生态平衡也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价值

龙须菜产业是我国海洋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它既是食品工业提炼琼胶的上等原料,又可以作为鲍养殖的优质饲料和人类的绿色保健食品。

琼脂具有凝固性、稳定性,可用作增稠剂、凝固剂、悬浮剂、乳化剂、稳定剂、保鲜剂、黏合剂和生物培养基。琼脂广泛用于制造粒粒饮料、米酒饮料、果汁饮料、水晶软糖、羊羹、午餐肉、火腿肠、果冻布丁、冰淇淋、裱花蛋糕、八宝粥、凉拌菜等等。琼脂在日化工业中用于牙膏、洗发露、洗面乳、化妆品、固体清香剂等。在医学科研中也具有广泛的用途。

营养价值

有清热解毒、利湿助消化等功效,可治感冒、便秘等症。传统食用海菜是日本国冲绳岛人平均寿命居世界之最的主要原因。所以海菜在日本国有长寿菜之誉。对清理肺部及肠道毒素、排除体内垃圾有奇效 。

使用效果

清肺通便,养颜瘦身,降血压,降血脂,调整身体机能,增强免疫力,防癌。

原来龙须菜还有这么多作用。这么大的功效。

谈谈龙须菜。

爱吃龙须菜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