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网高度(羽毛球网架多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羽毛球网高度(羽毛球网架多高)专家把脉羽毛球技术:这些关于双打的问题,你遇到了几个?

专家把脉羽毛球技术:这些关于双打的问题,你遇到了几个?

打双打对提高自己的单打水平有帮助吗?

(里来临)

当然是有帮助,但帮助有限。双打的技术和战术基本都是争夺前半场的主动权,以及提高进攻及防守的能力。对于单打运动员来说,双打所需要的技术大部分情况下不能直接用在单打上,因为要求不一样。比如发球,双打发球一般是站在发球线附近,甚至要紧贴着发球线,以争取尽可能短的飞行距离,意味着尽可能缩短对手反应和移动的时间。但单打发球时不可以这样,因为后场没有同伴帮助。再比如放网,双打的放网要求球过网时尽量贴网而过,是不是近网无所谓。只有贴网而过,对方才没有很好的机会取得主动。而单打的放网,大部分情况下要求球落下时尽可能近网,一是让对手有更长的移动距离,二是给自己更好的进攻机会。还有杀球,单打的杀球要求球的速度要快,飞行距离要短,落点要刁钻。双打呢,经常要故意杀高点,往对手的左右两个肩膀杀是惯用的杀球技巧,因为那两个地方不好接杀。

关于单打和双打在技术上的不同要求,我还可以举出更多的例子。当然,也有一些技术是通用的,比如抽挡、接杀。这两类技术在双打比赛中的使用频率也是很高的,最重要的是这两类技术单打和双打几乎是通用的。因此,如果你想在打双打的时候提高单打水平,至少接杀和抽挡技术可以做得到。

专家把脉羽毛球技术:这些关于双打的问题,你遇到了几个?

怎样打好双打的平抽对打?要半蹲对打更快吗?

(鹅城小飞侠)

首先,我们所谓的抽挡是在中场位置,以与地面基本平行的运行轨迹飞行的击球技术。抽挡技术的好坏与发力方式没啥关系,半蹲的方式抽挡主要是女生或者身高比较一般的男生。羽毛球网的高度是152.4至155厘米。许多女生稍微曲膝盖,身体前倾,击球点就会在头顶上。头顶击球采取抽挡,基本都是处于主动状态下,所以你才会感觉半蹲式抽挡更加有力。但对于身高1.80米甚至以上的人来说,他们不可能用此种状态击球,但同样可以抽出高质量的球。

更加快速的抽挡击球,主要的技术关键点有两个,一是准备阶段是否及时、充分;二是击球阶段是否快速、合理。准备阶段的重要性,在于让你是否有充分的时间和发力距离;击球阶段的技术动作快速和合理,决定你击球时所能产生的力度和隐蔽性。当然,主动状态下的抽挡会比被动时更加有力、快速,因为击球点更高,从上往下,还有地球引力的帮助。

因此,尽可能高点击球、尽可能准备充分、尽可能快速击球是抽挡技术优劣的标准。

专家把脉羽毛球技术:这些关于双打的问题,你遇到了几个?

打男双的时候,我的球路比较单一。请问怎么提升球路意识?男双又有什么球路呢?

(微微一笑真心猥琐)

所谓的战术就是优化自己的技术组合,体现自己掌握的技术优势。比如你的发接发技术不错,那你的战术就该在发接发层面上体现,发挥发接发的技术优势。通过发球、接发球或者是第三拍等,为己方抢得主动权甚至直接得分,这就是所谓的战术。

当然,战术不止这一个,有发接发抢网、两侧推压、前封后杀、防守反击等等,我们可以在比赛中根据需要采取一种或多种战术。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战术,根据对手改变战术,所有这些战术的形成或使用都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和你的同伴会什么技术,你和你的同伴都有什么技术是擅长的,所有的战术都要靠技术去实现。

因为是双打,光靠一个人是不行的。明白了战术的定义和形成自己擅长的战术定位,然后就要和同伴一起,在平时的训练中抓住重点熟练,这个重点就是战术中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战术意识。

我们知道,战术是靠技术实现的,但我们打的是双打,所以两人的配合水平是战术质量高低的最重要指标。配合好坏靠的是什么?是战术意识,也就是平时经常听到的双打意识。专业队双打运动员训练时,教练灌输的意识是贯彻到战术训练中的。因此,双打配手之间的意识水平和认知基本相同,时间久了,自然就会熟练起来,熟练就产生了默契,而这种熟练甚至默契也都是从最简单的配合、走位、跟进、补位等做起。

所以,你要先根据自己和同伴的技术特点制定适合你们的战术,然后从最简单的做起,慢慢加大难度,直至形成战斗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