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出轨(2011年温州动车出轨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温州动车出轨(2011年温州动车出轨原因)

还记得8年前的温州动车事故吗?时任上海铁路局局长龙京,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就地免职。

近日,其被前妻江小清举报婚内出轨。据潇湘晨报,江小清称,龙京婚内出轨多人,二人因此于2011年协议离婚,并约定将北京海淀的房产给女儿。

这是一套153平米的经济适用房,10年前龙京夫妇花83万元购买。二人离婚后,龙京书面协议将房屋转给女儿,实际也一直由女儿支配管理。但在今年2月,龙京擅自将房屋搬空,腾退还给铁总服务有限公司。

因龙京外地户籍无法办理产权证,而上述房屋属经济适用房不得交易、转租等,今年7月,法院二审认定,该房屋并未转移登记至龙京名下,因此夫妻双方以及女儿均不享有该房屋的所有权。

出轨多人,与女儿抢房,温州动车事故下台的上海铁路局长被前妻举报

前妻指龙京婚内出轨,致婚姻破裂

离婚8年后,江小清把曾任上海铁路局局长的前夫龙京举报了。

按她的说法,前夫存在生活作风问题,曾婚内出轨数人,据潇湘晨报,江小清举证,龙京不仅有包养8年的情妇胡某,还和西安一个电视台的主持人关系亲密。

其提供的音频显示,龙京2006年与情妇结束关系,胡某称龙京做法令她伤心,“好像就是拿十万块把我买脱身”。而疑似龙京的男子声称没有对不起胡某,反倒是胡某出轨多名男子怀孕,自己绿帽子戴了半年。“医生说我根本不能怀孕,因为我现在糖尿病。”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决书,2011年3月二人协议离婚,约定将海淀区北蜂窝路某房屋归女儿所有。

“这是龙京提出的,因为他在婚姻破裂中有过错,在婚姻中出轨。”江小清表示,提出离婚后想给女儿补偿,所以同意把房屋给女儿龙玉娇(化名)。

出轨多人,与女儿抢房,温州动车事故下台的上海铁路局长被前妻举报

2009年婚姻续存期间,龙京携一个女子外出游玩。图/潇湘晨报。

法院也查明,双方离婚时,就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获得的房屋处理问题达成协议,即归龙玉娇所有,待可办理产权变更手续时进行变更登记手续。

因此,近年来该房屋一直由龙玉娇实际使用。但她表示,2017年龙京要求自己腾退房屋,双方为此产生争议,协商多次未果。今年1月份,双方为争夺房产所有权打官司。

龙京解释,女儿主张对房屋有权居住使用,是基于离婚协议。该房屋此前登记在自己名下,约定离婚后归女儿所有。但是该房屋属于央产房,是公有住房,是职工按成本价购买的单位集资房,属于有限产权,也不具有所有权和居住权分离的特性。

2月11日,他与铁总服务有限公司房管部签署退房协议书,之后将房屋退还。

龙京称,房屋退还给公司后,已经不由自己占有使用。而女儿的权利来源于离婚协议的赠与条款,腾退后,自己已非房屋所有权人,因此龙玉娇不能基于离婚协议享有居住权。

经适房引发父女诉讼:房价10年涨20倍

法院调查查明,单位向职工分配的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因购房人龙京为外地户籍,按相关政策无法办理产权证;无法上市交易,不可转租、转借、用做其他用途等,且单位已收回。法院认为,单位对于内部房屋的分配具有自主权,因此驳回龙玉娇要求确认其居住使用权等全部诉讼请求。

龙玉娇提起上诉。根据北京市一中院判决书,她认为,该房屋是夫妻共同财产购买,龙京与铁总服务有限公司房管处签订退房协议,并未征得自己与母亲同意。而依据离婚协议,自己有权居住,龙京无权签订退房协议,因此是无效的。

龙京称,该房屋属于有限产权房,所有权人是铁总服务有限公司,自己有合法占有权而不是物权。离婚协议履行的前提是房屋登记在自己名下,但房屋没有登记在自己名下,所以不能履行。值得注意的是,龙京还承认,该房屋属于违规分房,龙玉娇出租也属于违规,所以需要交还。但他愿意提供补偿,购房款退回后可以都给女儿。

龙玉娇还质疑,铁总服务有限公司明知该房屋存在争议,仍签订退房协议,与龙京构成恶意串通;而龙京在分配该房屋后又取得上海房屋,构成违规分房。

龙京则回应,自己在上海没有分房,也没有取得长租房,而是短期租赁的周转房。女儿违规将房屋出租,所以需要交还。退房协议书的签订不存在恶意串通,且目前已履行完毕。

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不过,江小清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否认这套房产是“违规分房”:“是这样的,说以经济适用房管理的房子,这个没有违规,因为大家都有的,只要你在北京没有房子。不是因为分房错误的原因才要腾退。”

江小清告诉潇湘晨报,10年前,他们购买这套建筑面识为153.53平方米的房子,总共花了831939元。

而据链家网,目前这套房屋所在的小区,均价已达到110157元/平方米。以此计算,这套当时83万元全款购买的房屋,如今市场价近1700万元。

曾因温州动车事故就地免职

今年55岁的龙京,历任南昌铁路局副局长、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西安铁路局局长。2010年5月就任上海铁路局局长。

2011年7月23日,浙江温州境内,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六节车厢脱轨,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中断行车32小时35分,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

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其中上海铁路局相关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存在处置不当、信息发布不及时、对社会关切回应不准确等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温州特大动车事故”第二天,龙京在内的3名铁路局领导被就地免职。据事故调查报告,龙京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撤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述调查报告还提到,龙京未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执行铁道部运输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力;开展职工培训工作不力;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对现场作业人员和系统相关人员未认真履职、违规作业的问题失察。

天眼查信息显示,龙京目前为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浙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杭甬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股东为上海铁路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