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定位神器有用吗(对方不知道的定位神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定位神器有用吗(对方不知道的定位神器)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超:“有一名顾客买了十余件过期的同款食品,然后向超市索要赔偿款,顾客索要的金额过大,超市就向公安机关报警。”分十次购买十件同款过期食品,拿到十张购物小票后立马向超市提出索赔,而且准确说出《食品安全法》相关索赔条款。这样看上去有备而来的行为,让出警民警有所怀疑......

西安一男子多次进超市,竟专买过期商品,结果招来了民警

随后,民警决定带这名男子方某回派出所仔细询问。而眼看民警动真格了,方某只得老实交代自己并不是真正的消费者。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超:不需要对方同意的定位神器有用吗(对方不知道的定位神器)“方某是外地人,到西安之后通过到超市购买过期食品的方式向多家超市索要钱财。”

西安一男子多次进超市,竟专买过期商品,结果招来了民警

方某说,这种方法自己也是听说的,因为缺钱,就打算试一试。而更让民警诧异的是,方某还真能在大型超市展列的成千上万商品中找出过期商品,一般人可没这闲工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超:“如果超市不给钱或者不配合的话,方某就以投诉或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为由再次要挟。一些超市慑于被处罚或被投诉的风险,就向方某支付了所谓的赔偿款。”

这种获利套路方某屡试不爽,来西安短短几天就多次得手。

西安一男子多次进超市,竟专买过期商品,结果招来了民警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超:“这起案件中先后有五家超市受害,涉案金额一万多元。”目前,方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提起公诉。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超:“通过方某这起案件,我们要提醒有类似想法的一些人,不要通过违法犯罪的方法获得利益。同时我们提醒广大超市经营者,对自己出售商品的时间及时查看,不要出售一些过期的商品,以免给消费者造成损害,给其他不法分子提供可趁之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