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神器免费(免费单方面定位软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定位神器免费(免费单方面定位软件)地图在手说走就走,目前大家出门在外经常使用的一个软件,有可能就是地图,比如搜索周边服务,导航都会用到移动端的地图软件。

而在移动地图领域,目前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是绝对的两个霸主,其中高德地图目前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亿,日活跃用户高达1亿以上。

但不论是高德地图还是百度地图,目前普通用户都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大家不用交钱,只需要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正常使用。

高德地图免费给大家使用,他们靠什么赚钱?

看到这估计很多朋友都有很多疑惑,高德地图运行成本并不低,他们给用户免费使用,那他们靠什么来赚钱的?莫非高德地图在做慈善?

实际上高德地图并不是什么慈善机构,他之所以免费给用户使用,其实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因为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谁坐拥了巨大流量就可以坐拥巨大的现金流,就像微信一样,大家使用微信都是免费的,但是腾讯却可以从微信当中赚取巨额的利润,对高德地图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

虽然目前高德地图是免费给用户使用的,但是他就有很多渠道可以赚钱,这些赚钱的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第一、汽车导航市场。

汽车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行业,潜在的商业价值非常高,在这里面高德地图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这种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1、汽车前端服务。

目前汽车都有导航服务,这里面的导航服务很多都使用的是高德地图,而想要使用高德地图,汽车厂家就必须给高德地图支付一定的授权费,这些授权费平均到单个车可能不是很高,但是目前我国每年汽车销量达到2,000万台以上,这里面就算只有50%的汽车搭载高德地图,那么对于他们来说也算是笔不小的利润。

高德地图免费给大家使用,他们靠什么赚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