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山岩绿(麻城龟山茶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龟山岩绿(麻城龟山茶叶)

都说人家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麻城,有着中国映山红第一城、麻城杜鹃甲天下的美誉。

杜鹃花覆盖面积超过10万亩,品种也占全国第一。

小茶在去年五一劳动节,有幸去观赏过一次。

置身在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宛如亲临瑶池仙境,能让你忘却一切烦恼,只为那一树花开。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杜鹃花海在麻城龟峰山上,但却少有人知晓,这里除了美丽的杜鹃花,还有好喝的茶叶—龟山岩绿。

说龟山岩绿前,小茶还是想先简单介绍下这座将军故里的英雄城市,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今日的和平年代。

麻城是著名的革命老根据地,是""的策源地之一。

是、的组建地,也是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

走出了王树声、、等36位共和国将军,被称为"全国将军第一乡"。

如今这座英雄城市,也因疫情正在遭受磨难。

但坚强的麻城人民没有怨天尤人,依然积极自救恢复生产。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茶 园

小茶身为湖北人,虽已定居苏州,但无时不刻不在牵挂我的家乡,所以真的也想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但小茶只是一介弱小的茶艺师,唯一能做的就是为茶友们分享湖北的茶叶,让更多茶友知道,多个选择。

当然同时依然会分享其他地方的优质茶叶,给茶友们更多参考选择。

《那些隐藏在民间,好喝不贵的绿茶》系列,已经更新到第二篇了,可以点文末链接去看看,有没有自己家乡或自己喜欢的茶叶。

昨天写了湖北恩施的恩施玉露,今天来写麻城的龟山岩绿。

历史起源

龟山岩绿史称龟山云雾茶,唐代以来就被列为宫庭贡品,茶圣陆羽的《茶经》中亦有记载:黄州山谷茶生麻城县。

据史料记载,早在唐朝唐太宗品尝龟峰山茶后,便留有"龟涎煮龟茶,天下第一家"的美誉。

地理产区: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龟山岩绿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列入《中国名茶研究选集》,1980年被评为全国五大名茶之一,在农林院校教材《制茶学》中也作了详细讲解。

龟山岩绿产于黄冈麻城市龟山峰一带,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

这里风景秀丽,林木葱翠,群峰耸立;

常年气候湿润,云雾缭绕,很适合茶树生长。

每当谷雨前夕,山间多为云雾笼罩。

这时,生长在峰巅岩缝里的茶树便渐渐泛绿,悄悄冒出如针一般的嫩叶。

曼妙身姿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龟山岩绿为条形绿茶,干茶条索紧细圆直,外形绿秀,色泽翠绿油润,芽叶肥壮重实有锋苗,白毫显露。

冲泡与品鉴

茶器可选用透明玻璃杯,容易聚香。还能透过玻璃杯可观赏茶叶在水中的曼妙身姿。

温杯洁具后将80°左右水温的矿泉水,倒至杯中七分满,根据自己口味投入茶叶3-5克,轻轻晃动杯子,让茶叶吸收舒展。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茶叶遇水后翩翩起舞,水汽萦绕下茶香浓烈持久;

汤色碧绿清亮,香气清高持久。

仿佛从隐世的山间,迎面走来一位清新脱俗的少女,温润而淡雅。

举杯细啜,入口滋味鲜爽清甜,回甘生津,渐觉神清气爽。

叶底黄绿匀嫩,耐冲泡。

营养与功

龟山岩绿含茶多酚类化合物17.69%,可溶性总糖2.65%,水可溶物39.93%,氨基酸4.36%,咖啡碱45%。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还含有的类黄酮,能够增强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减少体内黑色素,使我们的肌肤白净光鲜亮丽。

为鄂带货,我为湖北带茶叶,杜鹃花海里的龟山岩绿茶

如何存储

绿茶的储存环境要求保持干燥、避光隔绝异味。家庭可用保鲜袋分三层密封扎紧隔绝空气,放在冰箱冷藏。

亦可用紫砂或陶瓷罐密封后置于避光阴凉处。

最好一年内饮用完,超过一年后口感不如之前鲜爽。

我为湖北带茶,蒸青工艺的恩施玉露

喜欢茶,关注我,小茶为你解锁更多茶文化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