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的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的意思)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并不是喜欢就能接近,厌恶就能远离。生活中的我们,远没有这样幸运,也没有这般好运。也许,讨厌的正是我们要接近的,喜欢的却是我们要远离的。生活就是这样无情,人生就是这样无奈,学会接受远不如懂得宽容,懂得适应远不如学会包容。生活的空间,不是由厌恶扩宽的,人生的领地,却是从喜欢扩展的。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人,可以真实地活着,但不要太认真。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完美主义者最大的悲哀,就是活得不真实。现实才是最真的真实。在真实的世界里,有苦有乐,有酸有甜。人活着最大的乐趣,就是从痛苦中把快乐找出来。什么都追求好,是一种积极的思想,却不是最好的活法。你随和,生活才随和。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懂得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懂得感恩,你会发现原来自我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完美。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我们追求顺境,想逃避逆境,这都是心动。这叫心为境动,心随境转。聪明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安于一份放弃,固守一份清静,才是人生价值所在。“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要拿得起,更要放得下。删除昨天的不快,刷新今天的心情,该来的自然会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