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非你莫属(非你莫属潘石屹全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潘石屹非你莫属(非你莫属潘石屹全部)

最早对潘石屹的印象是,一个中专毕业下海经商,敢冒风险借钱炒房,创建SOHO盆满钵满,善于经营一代儒商。我一度非常佩服他。看过他参加的好多期叫“非你莫属”的求职节目,他给人的印象也是儒雅、幽默、理性、睿智,总的来说吧,他就是一个充分把握住了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在商业上极其成功的成功者。而从农民到社会顶层,如果没有国家的稳定,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你一个甘肃天水的乡下娃,怎么可能有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羡慕的成功呢?

作为儒商的潘石屹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是他的捐款,一段时间,人们对潘石屹夫妇向美国耶鲁,美国哈弗捐款很是不解,后来人们刨出其大儿子就读英国利商学院、二儿子就读耶鲁,小儿子就读哈佛大学的事情,特别是他宣称捐款是一件伟大的投资,我们理解了,这潘石屹两口子,无论怎么包装自己,其实就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曾被认为是儒商的潘石屹其实就是透着满满的算计的小人。

潘石屹,不仅仅是没有家教

这两天潘石屹的儿子造谣中伤、嘲笑侮辱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事情被曝出,人们对潘瑞口诛笔伐,呼吁即使这货身在天涯海角也都应当绳之以法。诋毁英雄,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够容忍的,这跟主义无关,跟言论自由无关。我很奇怪的是,潘瑞这句“听说一个营地被活埋……好像没有机会天葬。”明显的充斥着傲慢、蛊惑、无中生有的,讥笑英雄的话,是怎么从这二货口中冒出的,这明显是没有家教的体现,当然更不用说其他方面的教养了。

孔子说“道听而途说,德之弃也。”就算是你潘瑞听说这样的话,你也不能够去传播,你身为哈弗大学的学生,难道这点道理都不懂得?再者,天葬一说,明显的是嘲讽,明显的是讥笑。你潘瑞能够躲到美国哈弗读书,完完全全得益于你的父母,而你的父母手中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于中国的好政策,来自于农民工的血汗,你不知道感恩,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目的仅仅是为了让人关注你。从潘瑞一再的言论失当,说明其思想有严重的问题。而其思想从哪里来呢,那当然是从其家庭来,潘瑞为什么会在家庭里形成这么反动的思想,还不就是潘石屹夫妻在家里营造的语言环境造成的吗?

潘石屹,不仅仅是没有家教

古语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已经不是教不教的问题,而是为什么而教,往哪边教的问题,从潘石屹夫妻的向美国一再的捐款等各种事情来看,这两口子是比公知更加恶劣的人,我们应当擦亮眼睛,好好审视这一家人。

潘石屹,不仅仅是没有家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