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球规则(篮球规则 新手入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蓝球规则(篮球规则 新手入门)

篮球,英文名basketball,是奥运会核心比赛项目,是以手为中心的身体对抗性体育运动,也是一项高强度的体育运动,许多初学篮球的小伙伴,都会对篮球的基本规则和打法比较懵,不知所以然,那么篮球的基本规则有哪些,接下来就由理工君为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篮球的基本规则

最初的篮球游戏比较简单,场地大小和参加游戏的人数没有限制。比赛队员分成人数相等的两队,分别站在球场两端,在裁判员向球场中央抛球后,上方队员立马冲进球场抢球,并力争将球投进对方的篮筐,这就是最初的篮球。

篮球的基本规则

而随着场地设施的不断改进,篮筐取消了筐底,并改用铁圈代替桃篮,比赛也改由中场跳球开始,除此之外,还增设了中线、中圈和罚球线,比赛队员也通常改为每队五人,开始有后卫、守卫、中锋、前锋等位置之分,还另外规定不允许带球跑、抱人、推人、绊人、打人等,正是如此,也大大增加了篮球的趣味性。

篮球的基本规则

篮球的正规单节比赛都是十二分钟,一共四节比赛。没有平局,常规的四节比赛结束以后,如果还没有胜负之分的话,就要进行五分钟的加时赛。三分线外投进为三分,三分线内投入为二分,罚球线投进为一分。每名队员有四次被允许犯规的机会,第五次即犯满退场,不允许带球走步,两次运球和脚踢球,进攻球队在场上控球时必须在三十秒钟内投篮出手。这些就是篮球的一些基本规则。

篮球的基本规则

另外,进行篮球运动之前尽量先热热身,毕竟打篮球是剧烈运动,对于一些筋骨不是很活跃的人来说,热身活动尤为重要;还应该做好防护措施,穿戴护腕护膝,万一出现受伤情况的时能够起到缓冲作用,从而减轻伤痛;打篮球本身就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因此,打篮球的时间尽量控制在一到三个小时,时间太长就容易让身体虚脱,身体大量失水,对身体不好。

慢慢的,篮球运动收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欢迎与喜爱,也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与此同时呢,理工君希望小伙伴们在打篮球的时候能多多小心,不要受伤,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去打篮球,挥洒汗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