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用卸妆油还是卸妆水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用卸妆油还是卸妆水好)

卸妆是每一个爱化妆的女孩子都会做的事情,因为如果不彻底卸妆的话,我们的毛孔里面会存在很多污垢和一些彩妆的残留,长时间下去的话,皮肤会越来越差,肤色也会越来越黄。

在小仙女们的日常卸妆产品中,卸妆油和卸妆水是最为常见的了,那么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一个比较好呢?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个,今天小编就总结出了它们的几个不同之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你适合哪个吧!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不同的人选择不同,选错了脸色越卸越黄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清洁方式不同

卸妆水和卸妆油首先在质地上是不同的,卸妆油是油状的,而卸妆水的流动性是比较强的,有点像水的感觉。卸妆油是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它主要的是通过水乳化的方式清洁面部彩妆和污垢。

而卸妆水则主要是以物理和化学的吸附功能为主,用卸妆棉蘸取适量的卸妆水在脸上直接擦拭就可以把脸上的彩妆带走了。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不同的人选择不同,选错了脸色越卸越黄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清洁力度不同

卸妆水的清洁力度是相对比较弱的,但并不是说它卸不干净,而是它比较适合卸淡妆或者比较基础的妆容。如果卸太浓的妆,卸妆水可能会出现卸不干净的情况,可能会有彩妆残留,时间长了可能对皮肤的伤害比较大,并且脸色月越越黄,黑头也会增加。

而卸妆油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它比较适合卸大浓妆,也是在卸妆产品里面卸的最干净的。但眼睛和嘴巴最好不要用卸妆油来卸,应该选择专门的眼唇卸妆水。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不同的人选择不同,选错了脸色越卸越黄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使用方法不同

卸妆水的使用方式比较简单,用卸妆棉沾取适量卸妆水直接在面部上擦拭就可以了,擦拭一遍后你会发现卸妆棉上会有彩妆的残留,然后再换一张重复擦拭直到最后卸妆棉上没有彩妆残留再用洗面奶洗净就可以了。

相比卸妆水,卸妆油的使式会比较麻烦一点。它需要在干手干脸的情况下,将卸妆油倒在手上揉搓均匀,然后在脸上按摩大概一到两分钟之后再用清水反复多次洗干净,洗的时候你会发现卸妆油和水经过乳化融为一体,慢慢的妆容就被卸的很干净了。

卸妆水和卸妆油哪个好?不同的人选择不同,选错了脸色越卸越黄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使用感受不一样

卸妆水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卸妆产品,因为它的使用感受是比较好的,直接用卸妆棉擦拭就可以了,上脸感觉比较清爽,并且对眼睛的刺激性也不会很强,是一个春夏秋冬用起来都感觉不错的卸妆产品。

卸妆油有一部分的人会不太喜欢,尤其是在夏天使用的时候,总是感觉抹在脸上油油的,并且还需要稍作按摩在脸上乳化后才能洗脸。有时候不小心弄到眼睛里,还会刺激眼睛,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只要能卸干净脸上的妆就好,麻烦一点也没关系,毕竟卸妆油的卸妆效果是比较好的。你喜欢卸妆油还是卸妆水呢?

经过以上小编的几个分析,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吗?其实,不管是卸妆油还是卸妆水,没有绝对的好或不好,最主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只要能把妆容卸干净,不管是什么方法都可以,你们说对不对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