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苹造型(苹果2)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秋苹造型(苹果2)

山东省公安厅派驻梁山县韩岗镇彭庄村第一书记王秋苹驻村两年来,村居环境大变样,村集体有了稳定的收入。村里的道路顺畅了,崭新的路灯把村里照亮了,也把村民的心照得越来越亮堂。

驻村两年,省派第一书记王秋苹把咱梁山彭庄村“打扮”得挺俊

这些变化不敢想

都是秋苹带来的

走进彭庄村,笔直的马路干净整洁,路两边统一修建了护栏,种着花花草草,整个村庄显得十分干净整洁。

“你看看这路灯,一道晚上就把俺村照得亮堂哩,还有这红红的中国结真好看,俺秋苹可把彭庄村打扮俊了。”说起村庄的变化,74岁的马桂兰难掩激动之情。“以前村里的路难走得很,特别是雨天,自己不敢出门。”老人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在村里生活了一辈子了,这两年的变化是做梦都不敢想的。“这好日子都是秋苹给俺带来的。”

老人口中的秋苹,就是山东省公安厅派驻彭庄村的第一书记王秋苹。4月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王秋苹时,她正忙着给新一批路灯选址。一副眼镜架在鼻梁,略显文静的她说,这也是驻村结束前,自己的最后一桩“心事”。“这批路灯装完后,可以说村里照明就能无死角覆盖了。”

驻村两年,省派第一书记王秋苹把咱梁山彭庄村“打扮”得挺俊

民生问题无小事,百姓冷暖挂心头。2019年4月,王秋苹来到彭庄村,就集中精力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烦心、最忧心的事,把百姓看得见的事情做到位,把百姓看不见的事情做到家。使用专项资金,修建村内三条主街道沥青道路路面,修建2100米街边护栏,解决杂草脏乱差问题,修建生产路800多米和村内下水道700多米,村容村貌大改观。

留转土地种蜜梨

集体收入翻三番

村容村貌大改观,村集体收入也不能扯后腿。

在彭庄村村北的皇尊蜜梨种植基地,一株株梨树苗已长至半米多高,村党支部书记彭延英正在查看梨树苗长势。

“流转100亩地,一共种了14000多株梨树苗,今年就能挂果了。”彭延英说,这是利用王书记带来的项目资金发展的村集体产业。“去年,林下种植了小麦,西瓜,实现村集体收入10.3万元,村集体收入整整翻三番。”彭延英高兴地说,去年从村集体收入里拿出了4.5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

驻村不容易,驻村的女第一书记更不容易。“饭要自己做,家务要自己打扫,感觉很不适应。”王秋苹坦言,从小在城里长大,刚来到村里的时候,城里优越的生活和村里的现实产生了巨大的反差。

在村里,王秋苹被安排在一处闲置多年的房子居住。刚搬到住处,院子里经常有从杨树上落虫子,把从小就对虫子“过敏”的她吓得不轻。“当时村党支部书记还笑话我说,一个干警察的,怎么还那么害怕。”

村里的人睡得早,夜也来得早,特别是冬天,自己住一间大院子,更是显得孤单,“晚上我都是开着灯睡。”为此,村党支部书记给王秋苹找来村里的一个姑娘“作伴”。王秋苹说,两年的驻村,也得到了村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期间收获了很多感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