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有重名(中国的名字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络上有重名(中国的名字有哪些)原创小鱼奶爸日记2021-05-24 20:49:07

文|小鱼奶爸日记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名字是跟随孩子一生的,好名字可以给人有文化、有内涵的感觉,但如若取得不好,就会产生负面影响,让孩子给人留下坏印象。

悄悄问一句,你身边有没有叫“梓涵”或“子萱”的孩子?不知从何时开始,90后的起名方式竟变得出奇一致,就像上世界的“建国”、“李娟”一般,撞名率只升不降。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

最头疼的其实就是老师了,每次点名的时候各种“轩”、各种“涵”、还有各种“浩”,几乎能把自己搞晕。

而现在,第一批“梓涵”终于顺利毕业了,以为可以放松一下,殊不知,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一名网友曾分享这样一段趣事:班上有两个女生都叫“张丽”,每次上课点名、考试就成了难题,这俩人要怎么分呢?

于是老师让她们自己按照年龄排大小,一个大张丽,一个小张丽,到目前为止,事情解决得还算不错。

但谁也不没想到,下学期又新转来了一名学生,也叫“张丽”,她介绍自己的时候全班都没忍住笑了,总不能叫人家“新张丽”吧。网友们看到后,也都为这位老师捏把汗!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世上总是会发生类似的事,同事去年刚生了一个男婴,她老公从小跟着爷爷长大,对爷爷的感情很深。现在爷爷已经故去,小夫妻俩打算让孩子叫爷爷的名字“励耕”,用来怀念、纪念一下老人家。

但是家里人都非常反对,认为这种行为是对祖辈的不尊重,小夫妻俩实在倔不过,只能答应不用祖爷爷的名字了,经过讨论决定孩子就叫“一诺”。

等到孩子上幼儿园时,一入园就发现园内还有个孩子叫“一诺”,而且还有另两个孩子叫“诺一”。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不仅如此,叫“佳诺”、“晨诺”的也有一批,这下看来,幼儿园的“诺”时代要更新名字届的潮流了。

分析

在外跟人撞衫都很尴尬,怎么能忍受孩子的名字跟别人的一样,为了避免这种重名尴尬,现在的父母们开始寻找另一种方法——给孩子起双姓或组合名字。

就比如“易烊千玺”、“辣目洋子”、“李莎旻子”一样,听起来有很个性,而且重名率几乎为0。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但有些家长不管名字的意义,只是简单的把父母两人的姓加在一起,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突兀。因此,给孩子起名还是要动些脑筋,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孩子重名呢?

避免孩子重名的小妙招

1、尽量不借鉴网络资源

不知从何开始,从线下找算命先生起名的习惯改成了线上起名。

不少家长喜欢根据生辰八字算名字,认为这样的名字寓意更加深远,因此线上的各种取名软件也发展了起来。

这种起名方式看似很科学,实则是通过系统运算而来,因此重名的概率特别高。因此,如果不想在外面喊孩子名字时,引得一堆孩子回头,那一定要远离线上取名软件。

2、遵循简单原则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的名字看起来特别,喜欢用一些生僻字。但其实这样的名字只会导致孩子困惑。

刚毕业一批“梓涵”,新的重名潮流又来了,对老师的考验尚未结束

不如使用一些简单的名字,不仅给孩子减轻书写困难,也会让人更容易记,简单才是取名的真理。

3、结合孩子特点

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妈妈在怀孕期间,能感受出有些很好动、有些很安静……结合这些特点给孩子取名,重名率可以大大减小。

收藏举报519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水银温度计破了(水银碎了的房间多久可以住人)

下一篇星星知我心歌词(歌词谁能在乎我星星知我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