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活化石(植物化石的种类名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植物的活化石(植物化石的种类名称)

我国珍稀物种有很多,大多数也是生长在野外。但是这些珍稀物种,往往会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牟利的工具。毕竟一些物种的价值很高。根据笔者的了解,我国现有的几千种濒危物种,目前正以每年15%的速度减少。作为我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部分,珍稀物种具备很高的研究价值,必须得保护起来。

在植物界,珍稀物种不少,其中有一种,我们必须要了解并认识它。这种植物,堪称“植物界的活化石”。一说活化石,估计就能明白了,这植物肯定具备很长的历史,没错,该植物具备最原始的植物特征,至今大概已有3亿8千万年的历史了,因而它具有很高科学价值。

“植物界的活化石”,中国仅有600多株,见到万万别破坏

德保苏铁

笔者说的这一种珍稀物种,就是上图中的“德保苏铁”。由于这一种苏铁,从它的分枝、分叉可以看出其保留着最原始的特征,所以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作为珍稀物种的它,在很早的时候就被列入野生植物保护名录了。根据笔者的了解,德保苏铁被列入中国国务院1999年8月4日批准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那么,这种珍稀物种,它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植物界的活化石”,中国仅有600多株,见到万万别破坏

德保苏铁现状

一开始笔者说到,这种植物在中国仅存600多株。这是因为它分布的范围很小,只生长在我国广西族自治区德保县扶平乡约15.3公顷的石灰岩山坡。以前的时候,德保苏铁其实数量在2000多株左右,后来因为当地一些居民为了摆脱家庭贫困的状态,在山上挖了苏铁当盆景卖掉,所以到现在德保苏铁的数量已经锐减到了600多株。根据笔者的了解,在德保苏铁现有的8个分布点中,有2个点已经被挖光。

“植物界的活化石”,中国仅有600多株,见到万万别破坏

德保苏铁,作为珍稀物种里面非常特殊的一种,它可研究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而苏铁的种类很多,如果有喜欢苏铁盆景的,大可以去选择其他的品种。这德保苏铁就别考虑了。珍贵的它,如今私自盗挖是违法行为!

其实像德保苏铁这样的野外野生植物珍稀物种,在我国还有很多,也许我们在野外见到了根本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说不定其中就有价值高昂的品种。

“植物界的活化石”,中国仅有600多株,见到万万别破坏

作为我国野生植物里面的桂冠,珍稀物种的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所以在这里,笔者也呼吁大家,若是在野外见到了一些特殊的植物种类,能不破坏的就不要破坏,保护植物的多样性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义务。

本期关于德保苏铁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记得将这植物的内容分享转发给更多的人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九阴真经什么职业好(九阴真经生活职业选择)

下一篇关于法布尔的资料(作者法布尔的资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