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则退的上一句(不进则退的励志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进则退的上一句(不进则退的励志语)

学如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偶尔翻看自己原来写的东西,有些还是透着一点思想有点意思的,有的感觉比自己现在写的还要好一些,原因是什么呢?原来的日子读的东西比较多,头脑也比较清晰,只是在词句上尚需斟酌。由此感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读的东西比较少,就不会写出好东西来。古人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路遥先生写作《平凡的世界》,光准备就是几年的时间,每天不读书,怎么又能写出好文章呢?加大阅读力度,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认为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就记下来,以备以后查用。

学如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不思考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生活映像,也不会写出好文章来。生活是一个大千世界,每天感受到的东西是不同的,每天看到的事物也是不一样的,想法也就不同。故而我们必须用心的观察,用心的体验,用心的思考,这样才能不断地在生活中积累,也才能把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展示出来。积累写作素材很重要,只有你把烩菜所需的各种东西备齐全,再加上调料,才能熬制出精制、可口、美味的烩菜。

多动手才是关键。纵然说的天花乱转,不下手也是不行的。不断地写,不断地修改,不断地吸收一些新东西,只有这样,才能很好地写出自己比较满意的东西。

只有把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并通过一些艺术手法加工而成,唯有如此才能调制出秀色可餐的东西。

学如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还必须要下苦功夫的,在写作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惟有读书、经历、体验、记录、积累,才能很好地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成就一些东西。怀着一种生命不止,写作不息的精神投入到记录生活当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