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会胖吗(吃火锅后怎样防止发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火锅会胖吗(吃火锅后怎样防止发胖)

火锅是很多人喜爱的食材,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叫上亲戚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在火锅店聚一聚同时还能享受到美味,岂不快哉!但是火锅虽然美味,但是长期吃火锅也会给人身体造成伤害的,所以吃火锅这件事要适当进行。

天冷了,火锅吃多会长胖怎么办?医生给了3妙招,放心吃吧

1、吃多了会长胖

对于那些对身材有执念的小伙伴来说,火锅可以说是人生大敌了,一面是人间美味,一面是对美的追求,真的是两难的选择。吃火锅时,肥牛、羊肉卷为代表的一些列肉菜是食客们普遍最大的爱好,肉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蛋白质,再补充能量满足饥饿感的同时,也会给我们的体重带来一定的压力,此外,火锅蘸料中也含有大量的油脂,而吃火锅时会消耗大量的蘸料,从而进一步导致我们增重。

2、味道难以消散

通常你吃一顿火锅,然后全世界都会知道,因为当你从餐桌上离开后,你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行走的“火锅”,各种底料、蘸料、牛羊肉的味道融合会聚到你一人身上,真可谓是香飘十里,往往都要换洗衣物后才能摆脱,无形中增加了点小麻烦。

天冷了,火锅吃多会长胖怎么办?医生给了3妙招,放心吃吧

3、诱发多种疾病

火锅是一种刺激性极强的美食,偶尔吃一下还可以,可是无节制的吃,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得伤害哦!火锅食材中很大一部分食肉类,在涮锅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嘌呤物质、钾离子、钠离子等,这类物质是导致痛风的诱因;此外火锅直接影响人的消化道,长时间吃火锅会让我们的胃、胆囊、胰腺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得不到休息,从而导致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出现腹泻、腹痛、慢性肠胃炎等症状;吃火锅会导致肥胖,进而可能会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如何减轻火锅带来的影响?

1、清汤火锅

很多人喜欢吃超辣的火锅,因为够爽够刺激,但其实清汤火锅也是别具一番风味的,当脱离了浓重的锅底后,才能感受到食材本身的味道,细细品味你会发现,并不比辣味十足的锅底带来的惊喜少。此外,很多人吃火锅喜欢用大量的蘸料,其实蘸料里面油和盐很多,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建议适量即可。

天冷了,火锅吃多会长胖怎么办?医生给了3妙招,放心吃吧

2、滋补火锅

很多火锅是在传统上加入了新的元素,比如滋补火锅,保留了火锅味道的同时,加入了滋补养生的药材、食材,使人能从饮食中受益,也是种相当不错的选择。常见的滋补锅中会有枸杞、红枣、甲鱼、柴胡、川贝等物,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和啤酒一起食用,可能会对胃有较大的刺激。

3、食材调整

吃火锅时可以适当调整一下食材结构,去掉一两分肉,多加一些山药、香菇、生菜或者一些贝类也是不错的选择,肉吃多了也会腻,不妨换换口味,既能省钱还能保障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了解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手机余额查询(查手机号话费余额查询)

下一篇读书郎学生电脑广告(读书郎学生平板宣传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