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运动员(中国举重运动员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举重运动员(中国举重运动员名单)

说起举重,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龙清泉,年纪轻轻便赢得了奥运冠军,肌肉壮实,个子不高好似哪吒一般。

龙清泉的成功并不是简简单单得来的。在他的成长背后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1990年龙清泉出生在湘西的一个小县城里,小时候的龙清泉就很活泼,每天窜上窜下。不出意料,爱好体育的他果然被选进龙山县的体校学习。

这样的生活没持续几年,到了1999年他被州体校的甘智悦教练一眼相中从而进入州体校开始学习举重。

当时的训练条件十分刻苦,学校里没有没有像样的训练工具他们就用木头竹筒还有水管当杠铃用,重量不够就往里面加土加沙子。

即使这样龙清泉还是那个训练最认真的一教就会,每次他都可以提前结束学习去进行自己的训练。

还好当时的训练主要目的仅仅是锻炼体能和基础动作,条件恶劣对龙清泉以后的道路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到了学习的第三个年头他便在省运动会上大放异彩获得了38公斤级的冠军,转眼到了2006年他便第二次获得了省运动会的冠军,这时的他仅仅16岁。

单从履历介绍来看我们无法得知龙清泉获得成功的背后经历了多少困难,龙清泉的家境十分贫寒,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补贴家用,一年下来也赚不到多少钱。

缺少父爱母爱的龙清泉却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很懂事,同时再加上师兄人很好一直在经济方面帮助龙清泉这使得他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因为家里经济太差,龙清泉的身材十分瘦小这使得他在2000年第一次参加省运动会时险些因无法达到最低重量等级而无法参赛。

天无绝人之路,还好当时的比赛领导破例让清泉参加了测试。最终龙清泉在比赛上大放异彩获得了冠军。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龙清泉也因为这次比赛的良好成绩信心倍增为以后取得奥运会冠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那之后龙清泉开始了四年的训练生活,得益于龙清泉的努力,在2004今年的省运动会上龙清泉再次爆发出来强大的能力一举获得三项比赛的冠军。

自2000年开始农村出来家里的生意便开始了一年不如一年,到了2002年开始父母不得不放弃家里的生意转去其他城市打零工维持生计。

一个月仅1000多元的收入明显无法支撑一个大家庭的开销,为了减少支出龙清泉每次训练之后会把其他队员喝剩下的矿泉水瓶收集起来拿去卖掉,并且一个月指向父母要250元的生活费。

但是家里的贫困并没有让龙清泉知难而退,反而比起以前他训练得更加努力,常常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的。

龙清泉就这样坚持到了2006年省队集训,但是每月900元的集训费用对龙清泉家里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这是他们无法承担的。

直到他们家里的情况传到了体育局人员的耳朵里,为了减轻龙清泉家里的压力,体育局决定资助龙清泉避免龙清泉因为家境贫困而不得不退学,让龙清泉一个月只用交300元的费用即可继续训练下去。

龙清泉十分珍惜这次的训练机会,他知道错过之后或许就没有下一次。从那之后他便开始更加不要命的训练。

但是老天爷总是爱在一个人顺风顺水的时候给他开个玩笑,在2007年城市运动会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龙清泉三次抓举失败,提前退出了比赛。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赛后,他给自己的母亲打去了电话,虽然只字未提自己比赛失利的事情,但是他的母亲从龙清泉的语气中听出了他这次比赛失利了。

但是并没有责备龙清泉,只是安慰他鼓励他说:“我们还有很多次机会去争取冠军,不能因为一次失利就否认自己觉得自己不行。”妈妈的话给了龙清泉很大的鼓励。

仅仅几天龙清泉便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一周后重庆的全国比赛中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两枚冠军金牌。

赛后,他向父母打去电话报喜他的父母告诫他说:“不能因为一次的成功就沾沾自喜,你的目标是更加广阔的舞台,你应该沉下心来下奥运会冲刺,夺得奥运会冠军。”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时光荏苒很快龙清泉迎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二百多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龙清泉没有丝毫的怯场。

不负重望,龙清泉作为唯一一个56公斤级的中国选手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取得了冠军。

但是当时的龙清泉始终还是一个孩子,在08年奥运会之后他又获得了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年纪轻轻便拿到了大赛冠军,这让龙清泉有些迷失自己了,他渐渐沉迷上了酒精还有游戏。

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失利才让龙清泉认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他爱人对他的陪伴也让他在崩溃的边缘止住了脚步,慢慢的龙清泉开始重新振作起来,同时为里约奥运会备战。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对龙清泉来说这也是最后一次机会,因为到了2020年奥运会时龙清泉已经30岁了再参赛已经不可能了。

2015年开始他的教练带他重新开始训练,直到当年锦标赛,龙清泉的成绩已经回到了298公斤。

转眼间到了2016年龙清泉再次回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舞台,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站在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重新回到王座。

龙清泉第一次获得奥运冠军时仅仅十几岁,后来陷入低谷人们都害怕他会成为举重界的“方仲永”还好他悬崖勒马及时停止堕落,在八年后重新站在世界巅峰。

我们都知道成为冠军很难,但是更难的是成为冠军跌落神坛后的再回神坛,这时要面对的不仅有能力上的压力还有外界的舆论压力,龙清泉坚持了下来,没有被打败。

龙清泉,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让人钦佩的举重冠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