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关爱满分作文4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爱的作文(关爱满分作文400字)

作文题目以“爱,于无声处”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②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县(市、区)名、校名、人名;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2021年中考作文模拟题及范文:《爱,于无声处》

爱,于无声处

我们俩一直话很少。

从小住在爷爷奶奶家里的我,很是“独性”。父母很少回家,尤其是母亲,除非过年,否则很少能见到她的身影。她不苟言笑,在我的记忆中,她只会因自己又获得了公司业绩第一而笑笑,她仿佛生来就是为了工作。终年不化的雪山把母子二人阻隔,我甚至一度认为,她不爱我。

上了初中,她带我来到城里,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噩耗,我失去了童年的快乐时光。还记得屋前那棵丁香树,可曾再度绽放?还记得房后花园,我的小蜜蜂、小蝴蝶、花儿草儿,它们都哪去了?我爬过的大榆树,当年还是爷爷把两股颤颤的我从树上抱下来的。村口的小伙伴呢?巷子里青苔都成了我思念的对象。当时只道是寻常,往事不可追,终于体会到迅哥儿上书塾时,不得已离开百草园的感受。心中不免同情的同时,对于夺走我快乐的她,也是充满了怨恨。

初四到来,沉重的课业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因为一件琐事,我和她又吵架了,被同事称作“女强人”的她说话天生带着一种命令感,与她的多年冷战终于爆发,扔下一句“你天天就知道工作,你有爱过我吗?”就砰地一声关上房门,一扇门,分割两个世界。

一夜无话。

与往常一样,一个人收拾文具,一个人背上书包,却遇见平日总是早出晚归的她,显然昨夜她也没有睡好。她对我说把工作辞了,我用冷漠掩饰住内心的惊愕,她不会在骗我吧?

她像变了一个人,开始笨拙地学习做菜,笨拙地我为削苹果,那个在职场上叱咤风云的女强人不见了,现在的她,只是一个笨笨的妈妈。

唯一不变的可能是沉默。就在这样的沉默中,不知不觉,我开始习惯她做的菜,习惯她递来的牛奶,习惯她那笨笨的爱。

父亲偷偷告诉我,母亲因辞掉工作,曾哭泣很久,母亲有多么多么不容易,那道我最爱吃的菜,她学了多久,所有失败品都被她一人咽下……

或许全天下的母亲都不会炫耀与自我标榜,她们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站在孩子背后,付出而不求回报。她们了解我们一切的习惯,无论是好是坏,或大或小。我猜,那就是血浓于水的最好诠释,那就是:无声的爱。

爱,于无色处看繁花;于无声处听惊雷。

2021年中考作文模拟题及范文:《爱,于无声处》

爱,于无声处

爱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给予我们的感受。

——题记

在小学6年级时,我为了上一所理想的初中每天都要去上课外班。

有一天,课外班的老师拖堂,导致我的作业还有很多都没有做完。我坐在书桌前十分不情愿的奋笔疾书,这时,爸爸从客厅里走进来,坐在我的身旁看着我写作业,9点,10点,11点……我的作业还是没有写完,而爸爸仍然在我身边看着我,我便劝他说:“爸爸,您去睡觉吧,太晚了。”爸爸没有吱声,摇了摇了头,意味深长地望着我,眼神是那么令人温暖,像一杯沁人心脾的热茶,这股温暖从心间蔓延开来,扫去了我的疲惫与倦意,暖暖地滋润着我的心。就这样,直到将近1点时,我才写完作业,我就回屋睡觉了,爸爸也在我之后去睡觉了。

爱是一个眼神像一汪清泉般流至我们心房深处的温暖,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悸动与心灵深处的震撼。

有一阵,天气十分不好,三两天就下一次大雨,而那天,我恰巧没有带雨伞,天上的瓢泼大雨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迹象,就当我正着急的不知所措,火烧眉毛的时候,我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口,仔细一看,咦?竟然是爸爸,他怎么来了?看着他手中的那把雨伞,我的心不由地一动,他竟然发现了我今天没带伞,想着,我就跑了过去,连忙钻进伞下,抖了抖身上的雨珠,和爸爸一起向车那边走去。

到了车里,我突然发现爸爸的左肩完全湿透了,才想起刚才爸爸总是将伞往我这边挪,可爸爸却好像感觉不到一般,继续十分认真地开着车,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看着爸爸认真的模样,我开心地笑了,雨水那股淡淡的清香从爸爸左肩中氤氲开来,像父亲对我的爱四散开来,这清香让我看到了世间最令人感动的东西——无声的爱。

我慢慢地了解到,爱是一抹微笑,一个眼神流至我们心房深处的温暖,爱是取得成功时,一声真诚的赞叹,爱是每一天生活中的必需品。

爱是无声的关爱。

2021年中考作文模拟题及范文:《爱,于无声处》

爱,于无声处

十余载的春夏秋冬,千万个日日夜夜。坐看花开花落,当月上树梢,看阴晴圆缺,这样美丽的夜晚,已陪我走过千万遍。但我始终不曾发现,那时,静溢的不只是夜晚,还有那细无声的母爱。

  

挂钟敲响了11下,声音在夜晚中显得格外清脆与明晰,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与生活,拖着疲惫的身躯爬上了我”可爱“的小床。当我一触到到那种仿佛久违了的柔软时,全身有说不出的畅快。

  

不知怎么了,今天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突然,卧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一条黄白色的光线射了进来,然后慢慢放大,我恍惚中看见一个人影轻手轻脚地向我走来——是妈妈。我连忙转过身,用被子蒙住头,装睡,因为怕妈妈看见我还不睡而责怪我。脚步声渐渐近了,我感觉到妈妈停在了我的床边,弯下腰,用手帮我掖了掖被角,又帮我把被子从我的脸上拉下去一些。我想起,上次电视上说蒙着头睡觉对身体不好,但印象已经不太深了。

  

大约过了两三秒以后,妈妈又轻轻的退了回去,站在门外,手拉住门闩,缓慢而有轻柔的把门慢慢的合起。我眯起眼,看见一大团光亮慢慢的缩小为一小缕亮光,在这一小缕光亮即将被黑暗吞噬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一声细微的声响,如果不仔细听,甚至难以发觉。那是锁舌发出的声响,居然那么细小!当光亮完全退去,我睁开双眼,脑子里充满疑虑:妈妈那么晚干什么?她怎么能让门发出那么细微的声响呢?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黑夜中静静等待着,发现妈妈每天都会来,来帮我掖一下被子,把被子盖好,走时,近似无声的关上卧室的房门,也留给我深深的感动。

  

十几年如一日,在我熟睡的时候,要看一下我才安心。我的妈妈,轻轻地关上房门,是无声的爱,无声到我竟没有发觉,但却无法阻断它在我心中的蔓延。

  

无论多么疲惫,无论多么劳累,那一刻无声的母爱的见证,爱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无声的习惯,但它溢于言表,在我心中流下了永恒的痕迹!

2021年中考作文模拟题及范文:《爱,于无声处》

爱,于无声处

爱,洋溢在我们的四周。很多时候,爱不需要用更多的语言来表达——有时候,它就在一个默默的眼神中;有时候,它就在一次粗造的'抚摸中;有时候,它就在一句简单的叮咛中;有时候,它就在一次日常的唠叨中……

  
人们常说“父爱无声”,对于我来说却是一句难懂的话。
然而就在最近,我却深深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内涵,在我们家的客厅有一台电视机,于是看电视几乎成了疫情时期爸爸每天必做的作业。
我并不反对爸爸看电视,可是他的行为有时已经难以忍受。正在写作业时忽然出现电视里飞机轰炸的声音,想安静思考问题时又出现电视广告的声音。我随后便向爸爸提意见。可他的回答让我感到无话反驳,他说这是在培养我的意志力。多么精彩的狡辩啊!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习惯成自然,渐渐的,电视的声音也渐渐的融入到了空气中,对我再也造成不了什么“干扰”,或许爸爸真的是用心良苦。
可最近又有点奇怪,这几天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总是听不到那如风一样的电视声音,这倒让我有一点儿不习惯了。电视机坏了吗?这是唯一的可能。带着这一点好奇,晚上十一点多,我好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偷一样,鬼鬼祟祟地从客厅的反光镜中看到了爸爸正在仔细对着电视,看着屏幕上的文字,而没有像往常打鼓般的声音。
后来又蹑手蹑脚地钻进了屋里,问妈妈,妈妈回答我说:“为了让我在这个初中不被两极分化分到下等层次,你爸每次看电视的时候,都会调成静音。你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休息的时间超不过一星期,难得借这疫情时期让你爸好好放松一下,你也知道他这个人没什么爱好,不爱抽烟,不爱喝酒,就让他放松放松吧!”
听完这段话,我不禁感觉到一阵酸楚。
父爱如山,父爱无声,我深深地理解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