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白汁能治什么病 (生无花果治白斑有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花果的白汁能治什么病 (生无花果治白斑有用吗)

民间验方:无花果鲜果的白色乳汁外涂去疣效果好《中药大辞典》有“无花果鲜果的白色乳汁外涂去疣”的记载。

笔者用无花果汁外涂治疗寻常疣10余例,皆愈。

将鲜无花果果柄处的乳白汁外涂寻常疣上,以浓者(近成熟果)为佳,每天涂1次。起初疣变软,后层层脱落,直至皮肤复常。在脱落过程中可有出血,无需特殊处理,用浓汁涂盖一层即可止血。

民间验方:无花果鲜果的白色乳汁外涂去疣效果好

笔者右拇指末节关节处曾生一高粱粒大寻常疣,病程2年,于1994年春先用无花果叶柄乳白汁(曾有人涂此汁7天疣去)涂月余,疣虽变软变小,然基底部无变化。至无花果结果时,采用果柄处乳白汁外涂,则疣去一层。每日1次,7天变平,治疗15天皮肤变为正常。治疗过程中有出血现象,涂其浓汁后血止。该方法无痛苦,未见不良反应。

无花果治疣效果佳

前几年,我眼角边上长了3个疣,最大的有米粒那么大。听老人说,用无花果汁可治疣。因为我们这个地方盛产无花果,大街小巷遍地都是。所以我在每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就摘上一个小无花果,将其挤出汁来涂抹到疣上,下班回家时再涂抹1次,就这样1个暑假过去了,我脸上的疣没了,而且一点疤痕都没有。3年过去了,再也没长新疣。我把这一偏方推荐给周围的同事,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疣分为寻常疣、扁平疣、传染性软疣、尖锐湿疣等。中医学称之为疣目、鼠乳、枯筋箭、千日疮、痂疮、悔气疮。俗称"瘊子"或""坚头肉"。中医学认为,本病系阴血不足,肝失荣养,血枯生燥,筋气外发于肌肤,或受风毒之邪侵袭,阻于经络,凝聚肌肤而成。

友情提示:文章或作者来源于中医古籍APP,希望获得更多中医知识,养生食疗偏方,进入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中医古籍”下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拍了拍后面怎么加字(100句超温柔微信拍一拍后缀)

下一篇剁椒芋头的做法(剁椒芋头怎么做详细步骤)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