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开关接线图(双联双控开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双联开关接线图(双联双控开关)

如图:

双控开关的各种接法

②③④接法其实都是由①图的回路中不同位置,接入电源,负载后变化而来。

①中CD断开,C接入火线,D接上灯泡,再加上零线,得到②图接法。此种接法常用。

①中A接入火线,B接上灯泡,再加上零线,得到③图接法。此种接法也可用,但多一根连络控制线,且灯泡接B端,须区分开A端,没有②图接线方便,易出错。

①中A接入火线,B接上零线,灯泡接入CD之间,得到④图接法。这种接法基本不用,灯泡在断开零线的情况下,可能接有火线,微亮。

双控开关的各种接法

此图为多控K2中途开关接法。K2其实是2个双控开关并联而成,只是其中的L1,L2交叉相接,从而达到同步开或关。

双控开关的各种接法

此图双控二极管接法,2个开关间控制线只需一根线,但是电压降低了。这种只是理论上能控制,且布线少,实际上不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狐假虎威寓意(狐假虎威的道理10字)

下一篇臀部下垂(臀部下垂怎么提升呢)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