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窝出汗怎么办(腋窝多汗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腋窝出汗怎么办(腋窝多汗怎么办?)

天气渐热,很多人受到夏季多汗的困扰。腋窝多汗可导致细菌增殖而产生异味,很多人都发出“我是得了狐臭嘛”的内心OS,其实部分“狐臭”并非真正的腋臭患者,而仅为局限性多汗的合并表现。国外人群中多汗的发生率高达5%,因此各种止汗剂的获取便利度堪比牙膏。多汗的发生与遗传易患因素、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及精神因素有关,一部分味觉性发汗也与食辣等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

而且腋窝多汗也很影响美观,女生的真丝裙子和男生的白衬衫,腋窝都是率先掉色或者变色的部位。

外用止汗剂是腋窝多汗的首选处理方案,对于轻度局限性多汗症也为一线治疗选择。多数人通过加强局部清洁及使用止汗剂即可有效控制多汗。止汗剂产品获取方便、价格低廉且耐受性良好。

腋窝多汗怎么办?

目前市场销售的大部分非处方止汗剂含低剂量的金属盐,通常为铝盐(Aluminium),如6.5-20%的水合氯化铝,或者锆(gào)盐(Zirconium),如10-20%的甘氨酸铝锆等。这些金属盐可与皮肤中的金属离子及粘多糖发生胶体沉淀反应,物理性阻塞汗管开口,从而有效降低局部出汗量。随表皮及汗管上皮的更替,这些胶体栓子逐渐排出,出汗量又会逐渐恢复正常。因此止汗剂的效果为可逆性,如果皮肤耐受,可以长期应用。

单方的氯化铝制剂由于价格过于低廉,仅作为一些医院的自制剂进行处方,比如北京协和医院药房的15%氯化铝溶液。商用的氯化铝制剂则可选产品丰富,比如迪马森斯的Deo止汗霜,含10%氯化铝,涂抹相对更为方便,且含有一定滋润性成分,使用更为舒适,皮肤刺激发生的可能性也更小,可抑制细菌分解汗液中的物质而产生的异味。并且该止汗霜完全没有气味。

选择止汗产品,一定要选择无香味的产品。设想一下自身的体味儿、配上高级的法国香水、再加上人造香精味道的止汗露体香露,我的老天鹅,那我宁愿选择纯粹的“臭胳肢窝”味儿~

止汗剂的使用方法很重要:止汗产品应当在出汗发作间期涂于干燥皮肤上(比如每晚沐浴后),并在使用后充分晾干;而非在日间出汗较多时使用,否则胶体铝无法有效填塞汗管开口,反而可能随排汗聚集于皮肤皱褶处而产生刺激反应。止汗剂通常连续涂抹3-7天出汗症状即可有明显减轻。之后涂抹的间隔时间可逐渐延长,一般每周晚间使用1-2次(比如每周六、日晚使用)作为维持即可。

使用止汗剂出现皮肤刺激怎么办:万一在使用止汗剂的部位出现发红、灼热、刺痛、瘙痒等不适反应,需马上停用止汗剂。可使用5%的小苏打(碳酸氢钠)溶液冲洗以中和氯化铝,之后用大量自来水冲洗,并在晾干后涂抹少量氧化锌软膏保护。初期使用上述止汗剂时,如果出汗尚未有效改善,日间可以配合使用香体喷雾(当然前提是在皮肤耐受的情况下)。早喷雾、晚止汗霜,可获得更为舒适的体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