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藏简介(唐三藏历史真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三藏简介(唐三藏历史真实)

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去西天拜佛求经……”

“贫僧乃东土大唐驾下,拜天竺国大雷音寺佛祖求经者……”

“贫僧是东土大唐和尚,奉圣旨上雷音寺拜佛求经……”

……

《西游记》中的唐僧唐三藏,每逢人问起,都是一本正经地这么自我介绍。

每读到这里,禁不住好笑,笑这个唐朝和尚忒傻,过后细究,这里头有人生大智慧啊!

公元前,古希腊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柏拉图提出疑问,后来成为举世公认的三大经典哲学问题,困惑了很多人。

这就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唐三藏翻来覆去的这番自我介绍,完美地诠释了三大问题。

历经西天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这位唐朝来的高僧从始至终清楚他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去干什么,无论有多么艰难、险阻、诱惑,甚至要丢了性命当际,都动摇不了决心。

换成是你我,也许早就在女儿国当了附马,软玉温香,丢了佛心,或者是取经途中缺失信念,成了妖怪口中的长生肉。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说来容易,谁又能保证知行合一,做得到像这位大唐高僧一般无二!

《西游记》中的大智慧:知行合一的唐三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