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压力大怎么办(期末将近,孩子学习压力过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习压力大怎么办(期末将近,孩子学习压力过大)

赵妈妈的孩子是一名高二学生,期考即将来临,也是升入高三前最重要的考试,全家人都对孩子抱有很大期望。

赵妈妈和赵爸爸给孩子定下的高考目标是考入重点大学。为了不让父母失望,赵妈妈的孩子每日通宵达旦地学习。一段时间过后,赵妈妈发现孩子的饭量要小了许多,脾气也比以前要暴躁了许多,整个人显得萎靡不振。

在上次检测成绩出来后,赵妈妈发现孩子的成绩还是和原来一样,可见这段时间的复习并没有成效。

赵妈妈一开始认为是孩子还没认识到学业的重要性,便将孩子狠狠教训了一顿,没想到被教育过后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更低了,还出现了自暴自弃的想法。

期末将近,孩子学习压力过大,作为父母应该怎么疏导?

赵妈妈担心孩子心理出现问题,便带孩子看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经过诊断得出的结论是孩子有轻微的抑郁症倾向。

听到这个消息的赵妈妈一时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考试临近,孩子却可能得了抑郁症,赵妈妈既想要让孩子在期末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又担心自己给孩子的压力过大,关心不足,导致孩子病情加重。为了解决自己孩子的问题,赵妈妈找到了我们赖颂强老师团队咨询。

随着高考的结束,孩子已经算是高三生了,高考的压力已经无形地压在孩子的肩膀上,而家里一直的高期望又是一重压力。面对期末考试,孩子心情焦虑,学不进去,成绩自然不能提升。

适度的压力才会让孩子更有学习的动力,而学习目标定得太高反而会起到反效果,让孩子产生自卑,厌学等心理。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