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材料(自制音响怎么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音箱材料(自制音响怎么做)

有音响发烧友建议最好的音箱箱体应该是用12英寸厚的铅做,也有说用水泥制作箱体。为什么会用密度这么高的物质?因为一个结构脆弱的箱体会在单元工作时振动或发生形变。这将增加失真(声染色)和能量的吸收,也可能会产生异音。木头不是一种很好的材料,但它是制作箱体最常用的材料。幸运的是,好的设计和对细节的关注可以克服木材的弹性,使一个木箱工作得很好。

浅谈音箱箱体材质

哪种木材最好?密度大,弹性小。然而,这种硬木通常非常昂贵。胶合板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它的层压板中经常隐藏着空隙。刨花板是一种相当便宜的选择,然而,中密度纤维板(MDF)被认为是最好的低成本材料之一。

在音箱箱体内部添加阻尼材料,除了减少驻波,也可以减少箱壁不必要的共振。所以有些厂商采取自制复合板制作箱体,即内侧用阻尼性能良好的刨花板,外侧粘接刚性较好的层压板。

在音箱箱体内部增加加强筋,可以增强箱体结构,减小共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