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4 0系统(国产“新系统”正式发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卓4 0系统(国产“新系统”正式发布)

手机操作系统之间的较量

  智能手机之所以能取代功能机,成为市场中的主流,除了是因为功能更加完善之外,还离不开操作系统的支持。在以前的功能机时代,手机被定性为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工具,根本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操作,各大厂商对系统的重视程度也不是很高。

  

  但是自从智能手机诞生之后,一款优秀的操作系统往往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并且深受市场青睐。所以手机厂商们也开始研发属于自己的系统,或者说是UI界面,为的就是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以系统层面的优势争取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就拿苹果的iOS系统来说,作为全球公认的最好用的手机操作系统,iOS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而且配合上iPhone手机,其实际表现更是得到了无数果粉的认可。正因于此,时至今日苹果在手机行业仍然享有领先的地位,iOS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反观我们国内的各大手机厂商,使用的基本上都是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UI界面,比如说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和OPPO的ColorOS。虽然这些系统的叫法各不相同,但是它们本质上都属于安卓的范畴,只是加入了一些不同手机厂商的特色而已。

  

  可能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国内的手机公司要以安卓为基础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么多年来,全球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就只有两款,一款是苹果的iOS,另一款就是安卓。而且iOS是闭源的系统,只有iPhone能使用,它们只能选择开源的安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国内各大厂商的UI界面与原生的安卓系统相比,不管是操作方式还是流畅性,亦或者是安全性,都有明显的提升,不然也不会积累起这么多用户。而且根据最新消息显示,4月30日,国产“新系统”正式发布,又会带来改变。

  

  国产“新系统”正式发布

  这个“新系统”指的是小米MIUI12.5版本,之所以这么叫它,是因为MIUI12.5可谓是一次比较大的更新升级,不止米粉,就连其它消费者也很期待。近日,据小米官方表示,MIUI12.5稳定版的更新时间正式确认,就在4月30日这一天。

  

  而且小米还公布了首批支持升级为MIUI12.5的机型,一共有五款,分别是小米11、小米10至尊纪念版、小米10Pro、小米10和小米9SE。其中小米11是小米去年年底推出的一款高端机型,不仅全球首发了高通的首款5nm处理器,还拥有业内顶尖的用料和配置。

  如果用小米总裁雷军的话来说,那么小米11就是一款妥妥的国产高端手机,对于米粉来说非常值得入手。目前,在国内第三方购物平台上,小米11经常出现缺货的情况,这不仅是因为全球性缺芯问题的影响,还证明了这款手机的火爆销售状态。

  

  至于最新发布的小米11Pro和小米11Ultra,则要等到5月份才能更新到MIUI12.5版本,小米将它们安排到了第二批。此次小米MIUI12.5系统的登场,将带来很大的变化,除了新增一些基础功能,例如隐私保护等,还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流畅度,相较于iOS也不遑多让。

  

  因此,在小米官宣MIUI12.5系统的发布时间之后,很多米粉都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尤其是那些持有第一批升级机型的米粉,更是能够第一时间体验到MIUI12.5系统,相信小米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小米MIUI系统的升级只是国内各大厂商对操作系统越来越熟练的一个缩影,除了小米之外,其它国产系统也都在不断地完善。但必须要知道的是,就算UI界面做得再好,也还是摆脱不了对安卓的依赖,国内应该更加侧重自主研发真正的操作系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