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有哪些(候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候鸟有哪些(候鸟)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天气回暖,黄河湿地陕西渭南大荔段迎来大批北归候鸟,多种鸟类在这里和谐共生。

陕西渭南:候鸟群云集黄河湿地 多种鸟类和谐共生

记者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大荔段看到,白鹭、白天鹅、红嘴鸥等上万只候鸟在这里栖息觅食。工作人员介绍,眼前的这六只白天鹅是一个家庭,从它们身上的羽毛颜色和个体大小判断,应该是亚成体天鹅第一次和它们的父母迁徙。而灰鹤群体庞大,一般都是几十只一起觅食,飞翔时景象颇为壮观。

白鹭、白天鹅、红嘴鸥……又到候鸟迁徙季 来看可爱的鸟儿们

大荔县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 冯军龙:自然保护区巡护队伍发现问题和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近年来)先后完成退耕还湿1.6万亩,生态补水0.4万亩。

白鹭、白天鹅、红嘴鸥……又到候鸟迁徙季 来看可爱的鸟儿们

据了解,陕西黄河湿地大荔段位于黄河大荔段沿岸的黄河滩区,总面积24万亩。据统计,近些年随着当地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每年冬春季在这里栖息的候鸟多达60多万只,种类多达7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0种,良好的生态也让这里成为陕西的小江南。

四川雅安:中华秋沙鸭现身芦山水域

近日,数只秋沙鸭现身四川雅安芦山县城水域,在河中嬉水觅食,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

经相关专家辨认,8只秋沙鸭中,有2只为雌性中华秋沙鸭。据悉,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全球仅存不足3000只。秋沙鸭嘴形侧扁,前端尖出,与鸭科其它种类具有平扁的喙形不同,嘴和腿脚红色,雄鸭头部和上背黑色,下背、腰部和尾上覆羽白色,头顶的长羽后伸成双冠状,胁羽上有黑色鱼鳞状斑纹。中华秋沙鸭对栖息环境要求非常高,要求水质优良,有生态食物供给、无干扰等,这也是中华秋沙鸭首次现身芦山城中水域。

江西南昌:象山森林公园迎来首批北迁鹭鸟

现在正是鄱阳湖大批候鸟迁抵的季节,每年3到7月都有数十万只鹭鸟陆续来到江西南昌象山森林公园栖息繁殖。目前,500多只鹭鸟“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比去年提前了5天,主要为大白鹭。它们由东南亚水域北迁至此,将展开5个月的栖息繁衍期。未来还将有其他多种鹭鸟陆续抵达象山公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