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鼬)

对于鼬,从开始到兄弟之战时,我都是很不喜欢这个人的。因为他太过于强大,强大到自来也的术都没能成功组织他,而且前面佐助的逃离绝对的原因就是他造成的。 一手幻术用的出神入化,鸣人不止一次被他击败,他们的任务也都因为遇到鼬而铩羽而归。

这个时候的鼬把他作为大反派的角色演绎得淋淋尽致。既然都说了是在兄弟之战前,那么后面肯定有着他改变观众对她看法的地方。

首先小编在这里要说的是小编对鼬这个人是很佩服的,并且小编也好想有这么一个哥哥。鼬的天赋相信各位看过火影的小伙伴们都深有体会,不过这也证实了“过慧易夭”的道理。宇智波一族的强大让木叶感到了不安,在这同时宇智波一族也在策划这背叛木叶,这在木叶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在他当时被团藏选进暗部时,他就已经开始的作决定了。如果跟着宇智波一族反叛木叶,可能他们全族都要灭绝,如果他自己动手,至少自己的弟弟(佐助)还能留下。这个时候的他仅仅只有 13 岁,而这个时候的鸣人他们都还是一帮小不点的时候。

在佐助的回忆中,我们知道鼬是一个爱吃甜食,性格沉着,但对家人也很温柔的少年。可偏偏如此的他却患有重病,也还要背负灭族的弑号让忍者界所唾弃。在他死去时,也才年仅 21 岁。仍然记得斑爷在鼬死后说的那句话:“为了木叶的和平,更是为了比什么都重要的佐助,为了你,愿意作为罪犯,作为背叛者死去。以世之污名埋葬名誉,以弟之恨意替代其爱。”虽然是这样,在鼬被佐助击倒后,他也还是笑着离开了。

相比于佐助的可怜,其实鼬才是那个最可悲的,佐助的一切都有他这个哥哥帮忙策 划好,并且在暗中还不断的保护。一个是知晓了父母和族人都是自己哥哥杀害并且立誓要杀掉这个哥哥的人,最后却知道了这一切都是自己错怪了他;一个是拥有强大的天赋却被病魔缠身并且还背负着灭族的弑号被忍界所唾弃的人。两个可怜的人给这部动漫渲 染出了最精彩的情节。其实这个时候我好希望岸本老师能写个转折出来,可惜最后鼬神还是走了。

对于鼬神的评价,我也借用知乎上的答案:帅,强,弟控。鼬神的帅我们是不用多说的,他的强大也显而易见。可还记得鼬的月读让卡卡西直接失忆七天,这位作为五五开评价的忍者在鼬这里却根本不能展现出来。可还记得鼬一个人拖住了卡卡西、小樱、鸣人、千代;可还记得自来也也在鼬的手上铩羽而归,那时候的他才是青年,而自来也已经修行了这么久。可还记得鼬为了帮助弟弟将大蛇丸从体内剥离而各种控制力量,最后在自己的意愿下让身体伴随着病痛而死,并且我们也知道鼬的出场基本都是胜利而归,唯一的一次失败就是为了弟弟,还将其一生的东西都给予了佐助。综上就是鼬神的伟大之处,也是我所敬佩之处。你认同小编的说法吗?那么你会对鼬抱有什么样的态度和看法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