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语文 作文(小学生作文《热死了》走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活中的语文 作文(小学生作文《热死了》走红)

在小学阶段,对于一切都是非常好奇的,就像是每个家长都会抱怨自己被小学生折磨,纷纷吐槽其实《十万个为什么》不是给小学生看的,而是给家长准备,为了回答小学生各种奇葩问题的。

从上了小学一年级开始,小学生们就要开始接触写作文了,从最初要求100字慢慢变成300字,等到年级更高一些就要达到和考试的要求保持一致800~1000字。很多学生都会抱怨,自己最不愿意完成的作业就是写作文,既浪费时间又浪费脑细胞。

但不同类型的学生擅长的科目不同,有些学生对于作文的看法并没有那么排除,反而觉得写作文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可以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并且不得不承认,通过小学生的小脑袋加工,一些原本很普通的事情,也可以变得趣味十足。

小学生满分作文都长什么样子?

《热死了》全文都是“金句”,满分也是实至名归

一到了夏天,小学生会比家长和老师们感到更多的不适,因为他们愿意活动,和其他同学产生互动,疯一疯跑一跑,就会让小学生们总是大汗淋漓。毕竟就连安静地呆着都可能满身是汗,别说是动起来了。所以他们会更加害怕天气炎热。

所以,这位小学生就将自己最真实的情感注入自己的家庭作业小作文当中。整篇文章可谓是引经据典,开篇就展示了自己渊博的历史知识积累,随后又针对当下“不良风气”做出批评,最后又对班主任进行了贴心地提醒。行文一气呵成,不给满分老师都觉得于心不忍!

《穷不过三代》一语中的,可谓是人间清醒

俗话说穷不过三代,不同的人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方式不同,比如一些人会觉得这句话充满了激励作用,即使是生在在穷人的家中,也会存在时来运转的时候,风水轮流转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的。所以不要因为自己的家庭贫困就怨声载道。

但这位小学生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可谓是一语中的!在大多数人都坚持这是一则励志的“心灵鸡汤”的时候,他却说真正的原因是穷到了第三代之后就讨不到媳妇,就自然而然没有第四代的存在了。认真想一下,还不得不承认,真就是这么个道理。

《我的理想》浮夸又不脱离现实,盗亦有道

这位小学生的作业是一篇命题作文《我的理想》,按照老师的设想,学生的理想无外乎是老师、科学家、音乐家等老生常谈的职业,这样的作文想必每个学生都一定撰写过,虽然可能不是自己真实的想法,但这样的作文一定会让老师和家长感到满意的。

但他并没有人云亦云,按照老师的想法进行构思创造,而是另辟蹊径希望自己做一名“江洋大盗”,但是他并不是想要中饱私囊,而是要“劫富济贫”,完美地展示盗亦有道的境界。之所以会写出这样的文章,这位小学生最近一定是在看古装剧吧!

分析:

通过小学生写出的作文可以判断出小学生的发展水平如何,毕竟文章中含有自己的思想的话,说明他的思维方式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作文是他真实想法的写照。如果还是只会写流水账的话,他还是需要老师耐心引导才可以。

小学生如何才能写好作文?

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对生活积极乐观

创作来源于生活,如果没有经历过、接触过,是很难感同身受写出引起大家共鸣的文章的,任何文学作品都不能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一定是可以和生活中某一现象产生迁移和联系的。所以小学生想要写好作文的话,家长还是要多带小学生拥抱大自然的。

只有经历过大自然的万般美好,才能产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看到了有阳光的样子,等到阴天和黑暗的时候,才能不惧怕,勇敢地熬过去。

家长和老师要鼓励学生创作,不要强加自己的想法给他们

小学生写作文都是要从流水账写起,很多家长和老师觉得流水账没有任何意义,只要是看见了小学生写出流水账的话,就会非常反感严厉批评。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要知道由于思维方式的限制,即便是他们想要写出更有深度的东西,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