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太原富力华庭,你的承诺去了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太原富力华庭,你的承诺去了哪里?)业主:太原富力华庭,你的承诺去了哪里?

快到入学期,慌了神的业主家长们在一次次的找富力华庭开发商针对入学承诺无果的情况下,扯起了条幅维权。

从五月下旬开始,太原富力华庭的业主们就开始忙了。

不是忙工作,而是忙维权。

业主们纷纷向本网反映称,买房时置业顾问一再保证称,华庭有自己配套的幼 、小学、中学,2015年9月份就可以交付使用。

如今,距离当初允诺的9月份还有3个月,划归为学校的空地上,丝毫没有动工的迹象。

眼看着孩子快到入学的年份了,家长慌了神,他们开始一次次的去找富力华庭小区的开发商——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他们要问个明白:当初说好的学校,哪儿去了?

承诺变泡影 业主动了怒

购买了富力华庭二期项目的杨先生一提起学校,就气不打一处来。2013年,杨先生父母卖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加上杨先生自己东拼西凑来的钱,以每平米8700元的单价,买下了富力华庭二期的一套120平米的毛坯房,当时该项目的精装房均价在一万元左右,与它隔了一条北中环街的某楼盘精装房,彼时的均价也就七千出头。

即便那边便宜,但杨先生一家还是咬咬牙买了这个相对比较贵的楼盘,原因只有一个——学校!

“当时置业顾问说的可好了,小区里有配套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孩子不用出小区就可以直接就读,安全上很有保障。就是冲着这点,我们才动了心。”杨先生回忆称,当时置业顾问关于学区房的说辞是“2014年9月建好,2015年9月开始招生”,对于孩子刚刚三岁的杨先生而言,正好跟上这个节点。

所以他也就没再多想,果断买了这套房。

与杨先生一起买了这套“糟心”房的,还有业主张先生。他说当时置业顾问告诉他,小区配套的学校都是名校,师资一流。可如今眼看着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学校却没有建好的动静,张先生连呼自己“上当受骗了”。

在富力华庭项目西北角有块空地,就是当初置业顾问所说的“准备建学校的地方”。买房前,为了确认小区确实有学校,杨先生还特意来工地这里看了。“当时确实在打地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停了。”

至于这个校区建设为何突然停工?有业主曾特意去问过开发商。当时开发商的解释说是材料商出了问题。也有一说称“修建北中环时占了学校20亩地,影响了这边的学校规划。”

坊间的说辞目前尚无法证实,唯一可以确认的是,自2015年以来,学校建设就一直停滞着,开发商也从未就此事公开给过业主一个解释。

5月前后,太原市各幼儿园、小学都陆续开始了报名登记。这下,富力华庭的业主们又着急了。

他们不知道,这一次,自己的孩子应该去哪儿上学?

一呼有三应 业主抱怨多

5月25日,在富力华庭业主们自发前往开发公司讨说法时,还有三批业主,也在行动。他们分别是来自富力城、富力桃园和富力现代广场的业主。

虽然教育局公布的就近入学的小学就是杏花岭区实验中学,但富力桃园的业主张女士,心里仍然提着一块大石头。2013年,张女士和爱人买了富力桃园的一套毛坯房,当时亲戚、朋友都说地方太偏,将来不方便,但他们还是咬牙买了。她说她当时心里只有一个要求:孩子上学方便就行,大人辛苦点无所谓。

为了保险起见,张女士当时反复询问了售楼部关于孩子上学的事儿。“当时接待我们的置业顾问说孩子上学会很方便,小区里有幼儿园和中学,出了小区250米有小学,”张女士说想起来,置业顾问就是在“忽悠”人。

2014年10月,富力桃园开始陆续交房。说起来那里的环境,众业主大倒苦水。

业主李先生说,原先规划的路没修好,现在他们得绕行一个大坡。因为坡大、路远,很多业主苦不堪言。“这么偏的地方,来一趟特别费劲,进来时还好,出租车送上来,回去的时候就抓瞎了,全靠运气。运气好的时候能碰上一辆出租车,运气不好的时候,只能靠两条腿往出走了。”

既然遇不上车,那为何不用打车软件打车?李先生苦笑着说,没信号,打车软件用不了。

至于置业顾问所说的“出门250米就是小学”,富力桃园的业主们苦笑了:那只是宣传彩页上的距离。

张女士最近经常看一个群,这是这个小区今年要入学的学生家长群,大家每天都会在群里讨论关于孩子上学的最新动态。虽然自4月20日开始,他们已经陆续给孩子报上了名,但是不是到底能上?他们心里没了底。

6月1日,已经连续多日跟着业主前往富力地产打探消息的张女士显得忧心忡忡。她听说今年杏花岭区实验小学很可能是开6个班,班容量45人。也就是说,该小学的年招生计划,很可能是270人。

“富力城六期业主,上万户人,富力桃园也有两千多户,加上该小学原先对口的敦化坊村等学区,每年上学都跟打仗一样。”张女士和群里的很多家长都表示,他们忐忑的心,只有在孩子今年9月1日稳稳坐在杏花岭区实验小学的课堂上时,才可以完全放松下来。

两日发三函:保证能入学

就在业主们久候无音,开始不断前往售楼部、签约中心讨要说法时,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5月底终于发声。该公司在5月31日、6月1日两日内连发三函,保证富力城、富力桃园满足相应条件的适龄儿童今年可以全部入学,承诺帮助今年入读小学、中学富力华庭业主子女解决今年入学问题。

同时,对于富力华庭小区配套的学校,该公司的官方答复称:我司富力华庭项目内的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将于2016年9月1日前建成并使用。

至于“看起来面积很小”的那块地到底能不能规划出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校区,富力华庭的业主还是表现出了担忧。

不过目前除了等待,他们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记者手记:北部城中城 配套要先行

城区旧、配套差、人口密集的北部老城区,如何改造、提升,是牵扯各方利益,备受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

客观说,富力号称要打造的北部城中城,还是给了城北人民很大的期待。

如今的富力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先前破败老旧的危楼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层。

富力在北城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其配套过慢带来的负面效应,也在逐步显现。

一个成熟的品质大盘,后期的配套更为重要。正如我们采访时一位富力桃园的业主所说:小区的绿化好,景观美,我当然高兴。可是一出门,漫天的黄土,难行的陡坡,交通异常不便,对业主更是大的考验。

在如今各楼盘大力拼配套、比服务的当下,富力很好的把住了业主的痛点:学校。为了孩子上学,家长们付出再多也在所不惜。

所以就有了富力华庭虽然贵出对手好几千却依然热销,就有了富力桃园“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囧样……

作为弱势,业主仍然在等。甚至采访时,都不愿让记者署真名,称“不愿意在家门口惹麻烦”。

他们愿意再给富力一些时间,希望置业顾问曾经美好的允诺可以尽快实现。

对于富力而言,扎扎实实做好配套,比那些巧言令色的销售说辞,更能赢得业主的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