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使用方法(冰箱的使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冰箱的使用方法(冰箱的使用)

最近,全国各地纷纷进入蒸笼模式,关于空调和冰箱的讨论也多了起来。那么关于冰箱的种种传言中,到底哪些是真的?

我打赌你不知道冰箱应该怎么用

冰箱。图片来源:pixabay

冰箱有辐射?

有,但是没啥危害。

中学课本上讲过,电场可以产生磁场,而磁场会以电磁波的形式向周围扩散。从这个角度说,所有用电的东西都有辐射,只不过辐射的强弱有别。

按照强度,可以将辐射分为两类:一是电离辐射,其能量非常大,足以破坏化学键、对人体造成损害;二是非电离辐射。家用电器产生的辐射能量很低,属于非电离辐射。当然,能量低也是能量,长年累月接触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关于这点,全球学者进行了数万项研究,截至目前仍然没有发现非电离辐射对健康影响的证据。

我打赌你不知道冰箱应该怎么用

冰箱的电磁强度。图片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尽管如此,出于谨慎考虑,一般要求家用电器的磁场不强于100μT。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估算,离冰箱3厘米处的磁场强度大约在0.5μT 到1.7μT之间,远远小于限值,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冰箱会影响食物的口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