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教学论文(金中深藏这么多青年“宝藏老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中英语教学论文(金中深藏这么多青年“宝藏老师”)

为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近日,经过笔试、材料评审、课堂教学水平考核、综合评价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郑子龙、崔充博、曹思齐等16位青年教师获评首届“金陵中学优秀青年教师”。这些年轻、充满朝气的青年教师身上有哪些闪光点?那就跟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通讯员 顾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慕了,金中深藏这么多青年“宝藏老师”慕了,金中深藏这么多青年“宝藏老师”

前排左起:蒋霖峰 郭楚娇 夏梦婷 刘亚楠 陈荣静 陈秋实 张莹莹 丁洋

后排左起:王诚俊 陈界山 曹茂宏 陈廷光 崔充博 郑子龙 陈可人 曹思齐

活力四射英语课

办官微,搞演讲,开发课程

“问渠那得清如许,缘是金中英语组。”英语教研组官微“金中英语”由陈廷光创办,在业内已小有名气,粉丝遍布全国各地。每一次对高考英语复习的分析和下水作文的评写都迎来好评如潮:“句句干货,字字珠玑,操作性极强的高考一轮复习指导。认准金中英语,认准光哥出品。”……

“新的高考模式下,续写作文已成为拉开学生成绩的分水岭。考验的不仅是学生的语言能力更是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陈廷光侃侃而谈。他的英语课风趣幽默,除了学习语言知识,更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当下流行的事物。嘻哈的教学风格让理科直男也爱上了他的英语课。

此次英语组有5位青年教师获评“校优青”,足见英语教研组团队力量之强。夏梦婷、陈秋实擅长沉浸式课堂教学,开展“金中英语超级演说家”、Spelling Bee英文单词拼写大赛等活动,指导的学生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屡获佳绩。崔充博入职不久就获得全市高中英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如今,在市级公开课、统测命题工作中常有他的身影。张莹莹潜心校本课程开发,她的《英语口语口译》获评南京市中学校本精品课程一等奖,基于教学实践的论文《基于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校本课程开发和实施》发表于核心期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