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是什么(关于豆粕你真的了解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豆粕是什么(关于豆粕你真的了解吗)

豆粕是经过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豆粕中约含有40~45%的蛋白质,10~15%的低聚糖,20~25%的多糖与纤维素,有极高的开发与利用价值。随着以大豆为原料的制油工业的迅速发展,我国豆粕产量快速增长,据研究表明,在不需要再加入动物性蛋白的情况下,豆粕内含的多种氨基酸可满足家禽和猪对营养的需求,大约85%的豆粕被用于家禽和猪的饲养。然而根据豆粕的脱溶温度和加工方式可将豆粕分为:低温豆粕和高温豆粕。

农民朋友们,关于豆粕你真的了解吗?

对于低温豆粕和高温豆粕的区别在哪?你真的了解吗?

农民朋友们,关于豆粕你真的了解吗?

低温豆粕:低温豆粕是指大豆提油后经低温或闪蒸脱溶处理,蛋白质变性较小,水溶性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大豆粕。它是加工脱脂脱腥大豆蛋白以及其它各种大豆蛋白的原料,也可单独作为食品配料用于食品加工业,低温豆粕对原料要求严格,温度比较低,一般在65℃以下;其次是时间短,一般需10分钟左右,蛋白质变性程度低,保持高的NSI指数(氮溶解指数),一般在50%以上,提高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农民朋友们,关于豆粕你真的了解吗?

高温豆粕:是大豆提油后经高温脱溶后得到的产品,也是用途最广,用量最大的一种饲料用豆粕。大豆脱皮高温豆粕生产工艺借鉴低温豆粕生产工艺,预处理工艺和浸出工序完全相同,所不同的是脱溶工序采用高温脱溶,可以有效破坏豆粕中尿素酶等抗营养物质。高温豆粕在生产的过程中经高温处理,蛋白质几乎全部变性,其氮溶解度指数只有12~15%。高温豆粕经过脱皮工艺,蛋白质含量43%以上,适合牲畜和家禽各生长期的蛋白质的需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