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师论文(人力资源管理毕业论文资料的搜集和撰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力资源师论文(人力资源管理毕业论文资料的搜集和撰写)人力资源管理毕业论文资料的搜集和撰写

搜集资料

  搜集资料是人力资源管理论文的写作的基础和前提。搜集资料是件花时多、费力大的繁而艰巨的工作,要占有丰富的资料,不仅仅需要勤奋,还必须掌握科学方法。在资料搜集过程中,指导教师应对资料来源、图书馆的使用、资料的出处,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任何研究都有一个研究的发展历史,不可能是空穴来风,具体说:

  (一)要对所选题目中选题中涉及的研究资料进行梳理,弄清主次真伪,以便有重点、有计划、有目的地加以运用。

  (二)要以自己的选题为中心,到各种人力资源管理期刊、经济期刊、论文集及其他文献资料、人力资源管理统计报表、人力资源管理年鉴、以及各种有关文件中等搜集资料,并可结合自己的论文进行必要的调查研究。

  (三)要对搜集来的材料在消化的基础上,进行认真而刻苦的研究,努力做到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特别是对于他人的研究成果和见解,要采取严肃的科学态度,使之成为鉴戒或起点。

  (四)做好数据处理。数据是人力资源管理论文写作的重要资料,对有关数据的搜集主要个人的调查研究,或从有关的公开刊物、年鉴等方面取得。对数据的处理主要包括:详细列出有关数据;对某些数据根据需要进行整理和运算;保留科学有代表性的数据;尽量运用图表,显示变化的规律和在不同变化条件下的数据状态,更直观地标志。并对数据进行必要的分析,得出正确的结论。

 精心撰写

  有了新颖的观点与丰富的材料,并不意味着就有了好文章。观点加材料算不上理论文章。一篇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文章,必须形成自己的理论系统,使观点与材料高度统一,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鲜明的提出问题,严密的分析论证问题,科学解决问题。所以,要精心撰写。

  (一)提纲和起草

  提纲,即文章的纲要。撰写文章,尤其是理论文章,应该首先编写好提纲。它是撰写人力资源管理论文的重要步骤,也是保证文章结构完整和合理的重要手段,因为一篇论文能否取得好一点的成绩,文章结构占有重要地位,这样可以也确保提高文章质量,避免大幅度返工。指导教师在学生论文提纲写作过程中,提出具体要求,尤其是把握好文章的结构和逻辑关系,这一点对论文的成败非常重要。

  (二)修改与成文

  没有精雕细刻,反复修改,就没有好文章。修改文章时首先要审查文章的内容,这是因为内容决定形式。其次对形式进行审查。形式反作用于内容。没有完美的形式,内容就无法得到表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