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粉不适宜人群(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蛋白质粉不适宜人群(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吃?)

生活中,街上一些商铺或商场的营养品专架上,经常放置着各种各样的蛋白粉。对于平时爱养生的人来说,他们大多都知道补充蛋白质的必要性,但看到蛋白粉后,他们也会好奇蛋白粉有什么作用,是否能够补充蛋白质。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蛋白粉有什么作用?

对于“蛋白粉有什么作用”的问题,网上不少养生经验贴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看得人眼花缭乱,其实蛋白粉的作用并不复杂,主要是为人体补充蛋白质营养。而哪些人比较适合吃蛋白粉呢?以下几种人群可以参考下。

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吃?了解下没坏处

哪些人适合吃蛋白粉?

1.免疫力低下人群

蛋白质能够为免疫系统提供营养动力,所以,免疫力差的人可以吃点蛋白粉,补充蛋白质,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比如经常感觉疲惫的职场白领,平时便要当心免疫力下降,并常备蛋白粉。毕竟,这种容易疲惫的情况多半说明机体免疫力正在逐渐下降,因为当免疫力降低时,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也会下降,容易使人感觉到非常疲惫。

2.消化吸收差的老年人

随着岁数增大,老年人的消化吸收功能会逐渐下降,摄入的蛋白质不易被吸收利用,以致于摄入的蛋白质大多白白浪费。并且,有些老年人由于牙齿咀嚼功能也下降,所以平时的进食量也相对减少,尤其是肉类这种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更是吃得少,这就非常不利于蛋白质的补充。所以,这些老年人平时也可以吃蛋白粉。

3.长期吃素的素食者

为了维持身材,一些素食者会坚持长期吃素,几乎不吃鸡肉、猪肉、牛肉、鱼虾等荤食,殊不知,各种畜肉、禽肉及鱼虾都是动物性蛋白的主要食物来源,而这类蛋白质又属于优质蛋白质,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合理,能够很好地被人体消化、吸收与利用,营养价值也比植物性蛋白中的大豆蛋白(优质蛋白)要更高。所以,这类人群平时除了调整饮食结构,也可以吃点蛋白粉,尤其是动植物双蛋白配方的蛋白粉。

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吃?了解下没坏处

哪种蛋白粉好?

了解了蛋白粉有什么作用,也知道了蛋白粉适合哪些人,那么吃哪种蛋白粉好呢?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汤臣倍健蛋白粉。

这个牌子的蛋白粉含有动植物双蛋白(东北非转基因大豆蛋白和进口优质乳清蛋白),营养价值较高。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达80%,人体吸收消化率高达90%,从这点优势来看,这种蛋白粉尤为适合消化吸收不好的老人。另外,这种蛋白粉还有低脂的特点,想要维持身材的朋友每天喝一杯,补充优质蛋白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会发胖。

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吃?了解下没坏处

作为一种常见的膳食营养补充剂,蛋白粉可以很好地为我们补充蛋白质营养,而对蛋白粉陌生的朋友便不妨了解一下蛋白粉有什么作用,日常冲饮一杯,补充营养简单又方便,当然,日常补充蛋白质也不能单靠蛋白粉,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很重要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