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系统(智能化建筑—火灾区域报警系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筑智能化系统(智能化建筑—火灾区域报警系统)

区域报警系统

智能化建筑—火灾区域报警系统


1.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
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是负责对一个报警区域进行火灾监测的装置。一个探测区域可有一个或几个探测器进行火灾监测,同一个探测区域的若干个探测器是互相并联的,共同占用一个部位编号。

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

直接连接火灾探测器,处理各种报警信息,在结构上分为壁挂式和柜式结构。
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组成包括有:输入回路、光报警单元、声报警单元、自动监控单元、手动检查试验单元、输出回路和稳压电源及备用电源等。

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主要功能:
1)火灾报警
2)故障报警
3)自检功能
4) 火警记忆功能
5)输出控制功能
6)主备电源自动转换功能
7) 火警优先功能
8)手动检查功能


2.区域报警系统
区域报警系统主要用来对二级保护对象的火情监测和保护。区域报警系统是最简单的一类火灾报警系统,其监控区域限于一个较小的区域。区域报警系统由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和各类火灾探测器组成。

区域报警系统的结构一个区域控制器可以挂接多条总线;感烟探测器,感温探测器,输入输出模块及楼层显示盘等部件可以挂接在同一条总线上,利于施工安装,节省布线。


3.区域报警系统的设计要求
区域报警系统保护对象规模较小,对联动控制功能要求简单,或不配置联动控制功能。区域报警系统的设计,应满足下列要求:

(1)一个报警区域宜设置一台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火灾报警控制器),系统中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不应超过两台,以方便用户管理。
(2)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人值班的房间或场所。当系统中设有两台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且分设在两个不同的房间及位置时,应以其中的一个房间或处所为主值班室,同时将另一台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信号送到主值班室。
(3)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设置简单的消防联动控制环节。
(4)当用一台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监测多个楼层的火情时,应在明显位置设置识别着火楼层的灯光显示装置,以便发生火情时,及时正确引导消防人员组织疏散、扑救活动。
(5)区域火灾报警控制器可以壁挂安装在墙上,其底边距地高度宜为1.3~1.5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集装箱的体积(标准集装箱内部尺寸详解)

下一篇打破碗花花(童年的记忆之打碗花)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