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本命年心酸的职场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前总听人说,本命年会特别的不顺,会倒霉,要穿红色的服饰来避邪。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于是在去年底我就早早的买了红内裤,红大衣,红色的裙子,我希望这会是顺利的平安的一年。

  但事实上,现在已经快入七月了,回首这半年来,还真是经历了比往年多更多的经历和心酸。

  一、从工作三年的单位辞职

  原本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了近三年,由于公司本身是个小企业,所以工作状态一直不算忙,甚至还比较清闲,其实只要我愿意,我完全可以继续着这种工作状态清闲、薪水却还不错的生活。但是,已经24岁的我,不得不考虑的更多,如果我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的话,已经学不到更多的东西,而年龄在一年年的增大,到那时候我再离开寻找新的机会的话,很有可能已经不具有优势。

  所以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我辞职了,其实我是找好了工作才走的。也许是因为想离开的心切吧,当时有一家规模还算不错的公司要我,匆忙中我便决定去,其实给的薪水跟原来还是差不多的,我想如果能在大公司中锻炼跟学习,感受一下大公司的管理模式和体系,对我今后的职业生涯还是很有帮助的,薪水嘛差不多就行了。

  二、加入新单位,错误的决定,错误的离开

  带着这种心态,匆忙中我加入了新的工作岗位,谁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许更多的还是我个人的原因吧,仅仅只工作了一周,我便再次离开了这家公司,甚至连薪水也没要,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其中的个种原因我不想再说,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当初从这家公司走,这就是一个太草率的决定,也许是我太不能够承受压力了,如果能坚持,如今或许会有了另一片天地。呵呵,这就是应了那句:冲动是魔鬼啊。

  三、给自己放假,回老家休息

  再次离职后,那时候的个人状态很差,感觉很累,很想好好休息一下。于是在四月份的时候回老家休息了整整一个月。回去之前,因为我家的情况比较特殊吧,家里有一个妹妹在上大学,这几年她的学费什么的,都是我在支持。而如果告诉爸妈我失业了,他们肯定会非常的担心。所以,出于善意的谎言,我告诉家里,我已经找好了工作,但是可以休息一个月再去报道。呵呵,善良的爸妈就这样相信了我的话。

  在家的这个月,和亲人的朝夕相处,让我感觉非常的快乐,之后,在五一给我最最亲爱的外婆过了一个七十大寿,便返回了工作过的这座城市。

  四、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回来后,工作的热情再次燃起,信心也是十足,我想用一个月的时间找工作总是可以了吧,事实上一切都没有这么顺利。

  参加了无数次的现场招聘,在网上投了无数份简历,也参加了无数次的面试,可最终就是没有一家单位合适,高不成低不就,不是人家看不上我,就是我不满意人家。心情也在这之间,起伏了很多次。

  五、伤心的小插曲

  在这座城市里,有我的亲叔叔和表哥,当初也是因为叔叔在这里,我才得有机会来到这里发展,可以说是叔叔帮了我很大的忙。这次我工作的变动,包括回老家休息,事先我都没有给叔叔讲(主要也是心情的原因)。之前说到,因为怕家里担心,所以我告诉家人我是找好了工作的,回来就上班。为了不在家人面前穿帮,所以这边表哥他们问我的情况,我也都是这样说的(没有办法,违心啊)。因此,所有的亲人都认为我是已经在上班了的。可是,谁又知道我的苦衷呢,也许自己酿的苦果只有自己尝吧,也许一开始我就不该善意的欺骗家里。

  而叔叔因为我长时间的没有去看他,甚至换工作,回老家都不跟他讲一声,对我意见很大。那一次,居然让表哥告诉我,让我打个电话给他。电话中,问了下我的近况,还说我翅膀硬了之类的话。当时我很难过,跟男友说了这件事,没想到,连男友也说我:谎话是一个接着一个的编。可是,谁又知道我内心的苦衷呢,当初我也只是想瞒过父母,我以为五月份一个月我能够找好工作的,这样等我真正工作之后再联系叔叔联系表哥也不迟啊,事与愿违,就这样我不得不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局面,真是心力憔悴、不堪回首的一段日子啊。

  六、新的机会我再次放弃,难道是我有心理障碍吗

  时间一转眼已经到了六月了,找工作也已经快两个月了,说实话,很着急,主要还是我不能老那么善意的欺骗着他们啊,要落实到实处。这时候,六月中旬,一家二十天前我参加过笔试、面试的单位通知我被录取了,而且职位待遇什么的我感觉都还行,最主要的是这是一家集团公司,本来一直以来我也挺看好它的,也在等它的结果。呵呵,终于,我要上班啦。

  谁知,也许是好事多磨吧,也许是本命年我注定要不顺。去报道以后才知道,原来是他们集团下面的一个小公司,才刚刚成立,目前还在装修,办公室还是空空的一片,桌子椅子什么的统统没有。看这情景,我心凉了半截啊,想走的心思一下又冒出来了,跟男友说了,男友也劝我还是先坚持做下去,说是刚起步,以后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实在不行,先做着,等有好的机会再走也不迟啊。其实我知道男友说的都对,但是,我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有某种潜意识里的心理障碍,在这里我只待了一天,严格说来一天还不到,又走了。

  回来之后,男友反倒很安慰我,说既然已经回来了,就不要再去想,也别太自责,还跟我推心置腹的聊了一大堆。其实,很多道理我都明白,事实摆在我面前我也很清楚,可是,说实话,可能我潜意识里有一种担心,也有一种胆怯,我太敏感了,我怕我会工作不好,我更怕别人对我会有什么看法。也许,这两次工作机会的放弃,都是我潜意识里的一种逃避吧。有没有明白的人告诉我,我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心理疾病啊?

  七、天无绝人之路

  在这次工作机会放弃以后,说实话我的大脑是一片空白,接下来的日子我也不知道迎接我的会是什么。男友说让我先休息一周,但我知道,找工作的事还是迫在眉捷。在这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接到另一家公司的录取通知,这也是一家大的集团公司,而且我的职位会在集团内工作,对它的办公环境,企业规模,条件待遇各方面我都觉得还不错。下周一我就开始正式上班了。这一次,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八、明天会更好

  回首这半年来,也许真的走过了许多弯路。在此,也很感谢男友的理解,支持,和不离不弃,相信经过了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的爱情会更加坚固!同时,明天我要学会挑战自己,学会承受压力,学会更加自信。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