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支招:我看世界杯,你介意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如98世界杯主题曲“我踢球你介意么”(Do You Mind If I Play)这个疑问句,答案其实很简单:有的人在意,有的人却不以为然,看球也一样。

  球迷:我要看球 这没有错

  小威是个铁杆球迷,早在世界杯前几个月就已经亢奋不已,随着日期的一天天临近,他的情绪也一天天高涨着。不但把32支球队的对阵图做了详细研究,还鼓动他身边的人都支持他的偶像阿根廷队。而且他也已经从软硬件上做好了晚上看球的准备。

  小威说,与几个球迷朋友在一起,大家都挺兴奋,不过也有一些人不以为然,“不就是个足球吗?”,我女朋友就是首当其冲的反对,还有老板也已经委婉的向我表达了反对意见,“我看球,难道有错吗”?

  家庭:你到底在乎谁?

  “世界杯要来了,我真是担心”小霞说,因为他老公为了看球早几个月前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踢,而把她冷落在一边,“有时候我真想问问他,足球和我,他到底在乎谁?”。

  支招:关键要“智取”

  除非您和另一半都是狂热球迷,否则,这一个月内只与世界杯为伴的情况肯定会遭对方抵触,面对这个矛盾,关键还要“智取”。建议您在世界杯前就下足功夫,通过满足对方的各种要求,来换取她在这一个月内对您观看世界杯的“谅解”。

  同时,也要调动她的参与热情,比如,巴西队比赛前,不妨带她去吃顿巴西烤肉;如果出赛的是意大利队,可以为她买件意大利名牌;或者,至少也该在美国队比赛前带她去一次麦当劳或者肯德基。如果要熬夜看球,建议提前准备好铺盖和电视机。除此之外,也有必要做一些硬件方面的投资,至少该有一部可以无线接收的耳机,免得凌晨时分谁的高声呐喊“进球了”将您的家人从美梦中惊醒。

  老板:可惜世界杯期间不放假

  “平时老板就知道我是个球迷,可我也是业务骨干,今天早上,老板走到我身边,先是关心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拍拍我,‘世界杯快开赛了,挺好的。可惜世界杯期间也不放假,所以工作还是要好好做呀’”,王威耸耸肩说。

  支招:达成战略同盟

  这年头很少会有男士承认自己不是球迷、不关心世界杯,因此您可以和同事们一起与他大谈世界杯的话题,并且为他的“独特见解”和“专业知识”所折服,最后用一种“崇拜”的态度邀请他与大家一起前往酒吧收看直播,相信领导不会拒绝。

  如果有可能的话,建议您可以在今年的六七月间尽量争取出差的机会。正所谓“天高皇帝远”,一切都可以由自己做主。关键是在出差过程中安排好工作日程,各类谈判、会议尽量安排在下午,这样当您在凌晨欣赏完世界杯的赛事后,还能在上午美美地睡一个懒觉。只要手头工作能顺利完成,相信公司也不会追究你出差期间的作息时间。

  如果公司采用打卡作为考勤工具,而您可能因为凌晨看球而迟到的话,建议您和几个同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比如您要是巴西球迷,那么在有巴西队比赛的那个上午,拜托意大利球迷或者英格兰球迷帮忙打卡,而在那些球队有比赛时,您就需要放弃看球而帮他们打卡,不过前提是不影响工作。当然,这个办法对于最后的决赛可能有些困难。

  健康:身体要造反

  由于时差原因,2006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举行时,我国正是北京时间深夜,很多中国球迷要看电视直播就要放弃睡觉。根据本届世界杯在小组赛前两轮的赛程,每天的晚上9点、凌晨0点和凌晨3点将各有一场比赛,如果从头看到底的话,身体难免要造反。

  支招:君子爱球 看之有度

  为了身体健康,也为了在比赛进入到更关键阶段您还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建议在面对3场比赛时采取“只顾一头”策略,或是在看完晚上9点那场之后就进入正常的休息时间,或是吃完晚饭后就立即睡觉,获得了充足的睡眠之后,在凌晨3点起床观看最后一场比赛。而且在第二天的中午,要抓紧时间进行15分钟到30分钟的午睡,虽然时间并不多,但却可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连续熬夜看球的话,营养也要跟上。喝咖啡的方式来提神并不可取,绿茶或者其它绿色饮品倒能使人获得神清气爽的感觉。而且在熬夜的过程中,因为激动或者紧张,身体很容易缺水,也要注意及时补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