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男友网恋是变心还是为报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是报复还是移情别恋?

  交往两年,她始终无法走进男友的内心

  陶子一年前迷恋上网络,尽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还是遭到男友的反对和不理解。男友屡次劝说,陶小姐置若罔闻。年前,陶小姐意外地发现,男友居然通过网络与另一个女孩有了很亲密的联系。男友是那种很内向的人,陶子再三与其勾通,始终无法走进男友的内心。她困惑的是,男友是在报复她,还是真的已经移情别恋了?

  我的任性

  我和男友阿君认识交往两年多了,他从事房产中介工作,我从事服装销售行业。我们认识是在一次老乡会上,规模很大,四五十个人去吃自助式韩国菜。一桌子人吃得热火朝天,这时我注意到同桌的阿君几乎没怎么动过筷子,人也很沉默。我猜他是以前没这样吃过,得自己拿了东西到锅里炒来炒去,所以就主动地去照顾他。他如释重负的样子,人也慢慢活络了起来。

  后来的接触就多了起来。我问他:“你性格这么内向,工作中怎么跟客户交流呀。”他笑着说:“工作是一项技能而已,熟能生巧,我做得优秀着呢。”我们认识不久,他就升到了部门经理的职位,这说明他的工作能力还是挺优秀的。我们也确定了交往的关系。相对他的沉默内向,我则活泼热情得多,很多朋友说我们很般配,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去年的这个时候,网络购物很红火,有朋友在网上开店,居然也小有成就。我也很动心,就让朋友帮忙也在网络上开辟了一块小地盘。刚开始我的热情很高,几乎天天上网,看有没有收到定单。上网和在店里做买卖不一样,在店里没事的时候,我可以找邻居聊天,在网络上时间久了就觉得无聊。所以就点击别的网页,点着点着就进了聊天室。聊天给枯燥的上网时间增加了乐趣,我慢慢有点沉溺进去了。

  阿君发现我对聊天的兴趣高涨,劝我别不务正业,网上的店不需要一天24小时地盯着。我不理他,还跟他开玩笑,我说:“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聊感情的。我对那些虚幻的东西有免疫力的。”

  他的秘密

  我还劝阿君跟上时代的步伐,要他考虑通过网络的途径来拓展工作范围,他摇头拒绝了,说还是喜欢务实的工作方式。没想到他嘴上如此说,心里却还是有了别的念头。等我发现了他的秘密,他已经精神出轨多时了。

  春节前后我们大多时间都在一起,出去购物、吃饭,享受一年里难得的假期。有一天晚上,吃完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没带伞,他要我在店里等着,他去开车过来。我守着一大堆东西等他,这时听到手机收到短信的声音,一看是他的手机放在桌子上。我顺手拿过来,看到短信是一个叫“思念谁”的人发过来的,这么奇怪的一个名字引起我的怀疑,就偷看了短信内容。对方问他今天晚上什么时候到家,约了网上不见不散。

  阿君是个不舍得删短信的人,当年我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发给他的所有短信他都宝贝一样地留在手机里,一直到储存满了才删除一些,留出余地等待新的短信。为此我还嘲笑他,说:“看不出来你还这么痴情。”他嘿嘿地笑着。现在,他的手机里也储存了好多“思念谁”发来的短信,看得出对方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他们的关系亲密到很不一般的地步。

  等阿君开车过来,我就向他摊牌,问“思念谁”到底是谁。他沉默着什么也不肯说,实在被我逼得不行了,才告诉我说是他的一个网友,“思念谁”是对方的QQ名字。

  谁在玩火?

  在我的一再追问下,阿君才告诉我,他跟“思念谁”聊了已经有半年之久,对方是一个跟他同行的女孩,他们在现实中也有过接触。我问阿君到底是怎么想的,是不是要把这段网恋延续到生活中来,还有,他是不是准备跟我分手。他不置可否,被我逼急了,他竟然说:“你不是也上网吗?谁知道你是不是清白的?”

  我一再跟阿君解释,我当初上网聊天根本只是打发时间,从来没有跟什么人有过亲密的关系。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怀疑只是他的托词,还是内心的真实想法。就像我不知道,他跟“思念谁”的交往是在报复我,还是他真的已经移情别恋了。

  我向身边的朋友求援,朋友说,即使他跟网友真的没有什么,他和我交往已经两年之久,还对我这么设防,说明他对我的爱根本就还有保留。可是,我还记得他当时不舍得删除我的所有短信,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所有快乐的时光,那根本不是一个没有爱的人能够做出的举动。

  情感信箱

  不稳定阶段别做不稳定的事

  阿冰来信: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半年多啦,他很疼我爱我,我也很爱他,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可上个月我的例假没来,我很害怕,查了一下是怀孕了,我告诉他,他说不想要这个孩子,因为暂时一切都不稳定。可我好想要这个孩子,现在真的不知怎办,你给我一点意见好吗?

  记者回复:我不知道他所说的不稳定是什么含义,是你们感情不稳定,他没想过要结婚,还是经济不稳定,抑或是两者都有呢?无论是什么原因,在没有做好思想准备的情况下,草率做出选择是不理智的,要决定养一个小动物都需要考虑清楚和担负责任,何况是一个孩子?如果你们没有结婚的打算,也欠缺养育孩子的条件,那孩子来到世界上也会不幸福的。所以,年轻男女最好别在“不稳定”阶段做不稳定的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