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一个深圳高薪男人的苦与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这么一个长沙长海医院排队、挂号、检查,可是反反复复折腾了一上午,看了几个专家门诊,那些大夫都说我没病,只是因为劳累过度,身子太虚了,要我平时多锻炼多注意营养。我在心里暗暗庆幸,拎着医生给我开的一些补药走了。

  从此,我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了。什么男士营养液、复合维生素和澳洲羊初乳,我吃了一瓶又一瓶。只要我认为好,再贵的营养品我也毫不犹豫地买回来。我意识到自己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了,我自然不希望它向疾病那一方发展。

  繁琐无聊的工作还是一成不变,只是广告业的竞争更加激烈,这也要求我们做出更出色的设计,还要有最合理的价位。此时又升职为设计部经理的我没有一天不是在搜肠刮肚想着对策,一些难度较高的设计还要我亲自操刀。我越来越感觉到腰酸背痛,脖子好像也伸不直了。到后来,我常常是一手扶着腰部,强支着脖子,把自己的创作意图口授给其他设计师,让他们在电脑前操作。

  营养品吃了不少,可身体并没有什么改善,我的失眠倒是越来越严重了。有时为了休息得更好,我10点不到就爬上床了,可是折腾到半夜两三点也没有睡意,吃安定也不见好;便秘虽然没有了,但却变成了腹泻……经常,我自己爬到6楼的宿舍时,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公司除了齐总就是我的职务最高了,可以说我是一人之下,百人之上。近两年,齐总基于我的才干与贡献,年底又让我参加了公司分红。因为老板这份厚爱,我更加对工作尽心尽力,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结果这样强撑着,我的身体越来越吃不消。

  2002年春节刚过,女朋友坚持让我到医院做一次全身检查。为了不负她的一片苦心,我再次去了市医院。这次检查可不得了,病历上写得满满的:脑神经衰弱、血压偏高、腰椎肩盘突出、支气管炎、肾虚、胆结石还有牙结石……天哪,离上次来医院不足半年的时间,怎么这么快就由量变到了质变?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敢相信这是真的,看着病历上密密麻麻的笔迹,我呆住了,旁边的女友早已泪流满面。

  那天,我共买了3000多元的药,因为女朋友执意让医生开最好的进口药,她认为这样我的病才会好得快些。此后,我每个月的药费大约都在5000元以上。但因为我的工作依然要不停地做下去,所以我的身体还是在不停地垮。

  2002年9月,我依照医生的建议,做了胆结石手术,花掉了大约1万多元。经过一个月的调养,我身体恢复得还算可以,于是又重新回到公司,披挂上阵了。我力劝齐总重新提拔一个设计部经理,说我实在有些力不从心了。可他却一直拖着,说是别人没有那个能力,说我只要在最后把把关就可以了。他这么说,我也只好硬撑着。

  身体垮了,难堪的是我连一个真正的男人也做不到了。我和女友已同居了一年多,但现在自己在过性生活时越来越不行了,常常是勉为其难,并且时间很短,做完之后,自己的腰部痛得厉害。为了保持精力,我们常常是将近一个月才过一次性生活。开始的时候女友心疼我,没说什么。时间一长,她的抱怨越来越多,常常骂我是个窝囊废,不是个男人,让她这么年轻就要守活寡。后来在一次房事后,她抱怨着说,你这么没用,就不怕我在外面找人。我讪讪地说,我相信老婆是爱我的。然而,让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是,时隔不久,她竟果真跟一个男人跑了!原本我们准备在2003年“五一”期间结婚的,现在却一切都黄了!

  身体垮了,女朋友也飞了,万念俱灰的我在工作上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激情了。搞我们这一行最怕的就是丧失原创力,我的这种状态越来越让老总感到不满。终于有一天,他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里,把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大‘信封’放到我面前说:“赵毅,这两万元钱你收下,我看你近段时间状态不佳,你知道我这是私营企业,拖不起,你拿这些钱回去好好休养一阵子,什么时候恢复了,我照样欢迎你回来!”

  我怎么会听不出老板话里的意思呢?我黯然收起了这些钱,默默地回到办公室整理我的东西。看着自己桌面上熟悉的一切,我突然掉下泪来……

  这几年,我手中已攒了10多万元钱,本来准备在深圳先付个首期买套房子,如今,为了调养身体,一年多来,钱已被我用掉了一大半,购房计划落了空……这段时间,我常常对着夜空问自己,自己苦拼了这么多年到底是为什么呢?!别人都说有付出就有回报,而我又得到了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